Ferrari隱藏實力讓RBR感到擔憂
#F1

江湖別傳(0913589210)

2017/03/19 20:53:09

發文

#6000707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Red Bull賽車運動首領Helmut Marko表示,Ferrari車隊在一級方程式錦標賽2017年季前集測中隱藏實力,讓他們感到擔憂。

在最終集測的倒數第二天,Sebastian Vettel在他最快的那一圈,過了最後一個彎放慢速度,顯然是不想讓人知道Ferrari SF70-H賽車真正的實力。雖然四屆冠軍對自己的舉動輕描淡寫,但Marko聲稱他的車隊對於義大利勁旅已經有足夠的信心在集測中耍這種把戲,感到相當擔心。

Marko向Red Bull的Servus TV說:「Ferrari賽車非常強,並且也很可靠,跟去年很不一樣。令我感到擔心的是,我非常瞭解Vettel,他很挑釁地在起終點直線道上鬆開油門。如果你做了像這樣的事情,那你的自信心跟賽車還能榨出的性能顯然是很巨大的。」

Vettel的隊友Kimi Raikkonen則讓他們的對手們,對Ferrari賽車的速度有更深入一點的瞭解,芬蘭車手在最後一天跑出了1分18.634秒的單圈成績,是整個八天季前集測為一一個能夠闖入1分19秒範疇之內的人。

這樣的單圈速度比Mercedes AMG賽車要快上約0.7秒,更比Red Bull Racing賽車快0.8秒,雖然Marko認為油載多寡跟引擎運作程序設定,會混淆集測真正的排序。

Marko補充說:「不會有人攤開全部的牌給你看,如果你多載10公斤的油,那會慢差不多0.35秒。此外,引擎運作程序的不同,可以讓你快一秒或慢一秒也不一定。很多東西現在都還看不明確,但如果墨爾本的比賽是跟集測時差不多溫度的話,那麼Ferrari肯定跑在前面。」

雖然Red Bull的測試進度受到Renault引擎可靠性的影響,但Marko預期他們在墨爾本的開幕站前能取得良好進展,暗示將有重要升級,他解釋說:「我們碰上一些討人厭的故障,其實每次都是一樣的,因此我們無法達成自己所預期的目標。傳統上,我們會為了開幕站推出許多新裝備,外觀看起來也會有所不同,但塗裝會是相同的。」

同時Marko也認為,才加入Mercedes的Valtteri Bottas,還沒有展現出足以與隊友Lewis Hamilton相抗衡的實力,這或許會為其他車隊的競爭對手們在車手積分榜上接近英國車手敞開一扇門,如果德國汽車製造上仍是場上王者的話。

奧地利人說:「在巴塞隆納的集測中可以看出,Bottas還跑不出Hamilton那樣的速度,就算Mercedes同樣擁有技術優勢,也不會跟之前一樣總是冠、亞軍完賽。那麼其他車手將能夠把自己卡近兩位Mercedes車手之間。」#FF0000

1

則留言

1

眼睛業障重(jovie0126)

2017/03/23 16:59:57

發文

#6001951 IP 129.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最討厭Marko和賓士的勞達😠
勞達在車手時期就是個心機鬼,到了賓士車隊仍不改偷偷摸摸的個性,跟飲料車隊一樣假仙,藏東藏西的.....😞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