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的妥善率、可靠度,需要檢討的是「產品」還是「後勤維修」?

本田一郎(hondaisdied)

2017/02/10 03:49:40

發文

#5991646 IP 25.1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很多車友都對 Audi 的「後勤維修」很有意見,車子是一個產品,除了基本保養,產品有問題才需要維修,而修不好到底是維修技術差,還是產品設計上的問題?當然還有原廠保固更換零件是否阿莎力!

蠻多車友會參考 J.D. Power 的數據,但可以先了解妥善率及可靠度的計算方式

1. IQS( Initial Quality Study ):調查90天內的新車車主遇到的問題

2. VDS(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 ):調查的是3年前出廠的車去年一整年所出現的毛病

簡單來說,就是調查:

1. 新車出廠的品質

2. 使用一段時間後的耐用度

大家都認為 Audi 的本質是沒有問題的,那妥善率的調查一定是在前段班,若調查結果在後段班,產品本身的設計、零件耐用度、操作使用上等等,就有檢討的空間了。

有些人對變速箱有意見,有些人對引擎吃機油有意見,這些是產品零件的問題?還是維修技術不良的問題?

我認為台灣消費者最有意見的是,當問題產生時,在保固期內原廠是做維修零件?還是更換零件?

要真正改善後勤維修,應是從改善產品本質做起,還有調整產品的配置與設計!

下面這篇文章是 U Car 對 J.D. Power 可靠度調查的報導,可以參考新聞分析的內容:

http://news.u-car.com.tw/29449.html

1

則留言

1

虎頭蜂(12119)

2017/02/10 06:20:45

發文

#5991653 IP 129.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