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Life隔熱紙 X-35(前擋) 及 X-20(車身含後擋)]體驗文

chtomliu(chtomliu)

2015/09/25 11:29:22

發文

#5803348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先感謝U-CAR和漢士工業Car Life品牌事業部舉辦的這次體驗活動,讓小弟能有這次體驗X-CarLife頂級奈米陶瓷隔熱紙的機會,感恩。
特別要感謝漢士工業Car Life品牌事業部中區業務張先生,辛苦的在中部縣市的眾多隔熱紙店家中幫忙聯繫到極少數有空檔、且願意接下這種試用體驗的店家。

漢士工業成立於1986年,在2005年創立Car Life品牌,Car Life汽車隔熱紙針對不同消費者需求,依價格由高至低提供有X-CarLife系列、UV系列、T系列及Auto Life防爆系列等多種產品。此次體驗的是最高等級的X-CarLife系列,X-35(前擋) 及 X-20(車身含後擋)。



X-35的相關參數:
可見光穿透率....35%
紫外線阻隔率....99.8%
紅外線阻隔率....98.9%
遮蔽係數...........0.28%
內反光率...........4.9%
可貼範圍:前擋、車身


X-20的相關參數:
可見光穿透率....20%
紫外線阻隔率....100%
紅外線阻隔率....98.4%
遮蔽係數...........0.21%
內反光率...........6.4%
可貼範圍:車身


【店家施工】
中午過後,依約來到位於台中市的竣大隔熱紙,剛到時老闆正在施工中,老闆說晚上還有另一車要來貼,看來生意不錯,想必老闆的技術很好、口碑不錯。.
店家的招牌、地址。



貼心的在施工處鋪上防髒布,保護愛車不會被弄髒。


可能因為舊隔熱紙的膠材特性,且已貼了好幾年及日曬關係,老闆費力、費時的撕紙中。


殘膠非常多,老闆仔細、費力、費時的去除殘膠中。



前、後擋都是曲面,用熱風槍先把隔熱紙塑型出曲面。


將各車窗一一貼上新隔熱紙。



經過漫長的4Hrs後,終於完工了。來一張Car Life X-20浮水印驗明正身。


離開前老闆分別開立了X-35、 X-20的保固單(6年保固),並交代3天內不要開車窗,7天內儘量日曬,好讓隔熱紙與車窗間的水分加速揮發。
清潔隔熱紙只可用抹布沾水擦拭,不可用任何清潔劑擦拭。

【白天、晚上畫面與eTag使用畫面】
隔熱紙的好、壞判別在於:
1. 晚上由車內向外看的視線清晰度(重要性:前擋≧前側窗>後擋>>>後側窗),因為「行車安全第一」永遠是最高指導原則。
2. 白天炙熱艷陽高照下的阻隔陽光熱能、UV效果。
3. 白天由車外向內看的隱密度。
4. 會不會阻隔GPS、eTag訊號。

因施工完成時已是夜幕低垂時分,馬上試試X-35、 X-20在市區晚上由車內向外看的視線清晰度。
前擋:路標、車牌清晰可見。(市區道路、路燈光線充足、大燈開。)



前側窗:路標、車牌清晰可見。(市區道路、路燈光線充足、大燈開。)


前側窗左右後視鏡:還算清晰可見。(市區道路、路燈光線充足、大燈開。)


再試試X-35在隧道晚上由車內向外看的視線清晰度。
前擋:路標、車牌非常清晰可見。(隧道、路燈光線充足、大燈開。)


挑戰一下極限,試試X-35在郊區晚上由車內向外看的視線清晰度。
前擋:路標稍為可見。(郊區道路、路燈在20m處、大燈關。)


白天由車外向內看的隱密度。
前擋:


前、後側窗:


後擋:


由車外向內看時,前擋的X-35看起來屬於淡黑色,稍微看的到車內,但在白天反光下則會更不明顯。
而車身、後擋的X-20則比X-35明顯的黑,需要靠近玻璃才看的到車內,多了一些隱密度。

來一張可同時比較X-35(前擋)、X-20(前側窗)與自然景物的視線清晰度。
由車內向外看時,前擋看出去是淡灰色,車身則稍微再深一點。


白天炙熱艷陽高照下,隔熱紙的阻隔陽光熱能、UV效果,前擋玻璃感受最明顯。前擋在不開冷氣的情況下,也感受不到前方的熱氣,觸摸前擋內側,玻璃溫度也比以前不熱了,隔熱效果真的好很多。

GPS訊號測試
前擋:訊號滿格、GPS定位速度迅速。


後擋:訊號滿格、GPS定位速度迅速。


【體驗心得】
1. X-CarLife頂級奈米陶瓷隔熱紙整體使用的CP值非常高,完全不輸它牌高價位隔熱紙的品質。
2. X-35、X-20晚上由車內向外看的視線清晰度很好。
3. X-35、X-20白天炙熱艷陽高照下的阻隔陽光熱能、UV效果令人讚賞。
4. X-35、X-20白天由車外向內看的隱密度非常好,屬於淡黑色系,整車看起來很高級、有精神。
5. X-35、X-20皆不會阻擋GPS訊號,訊號滿格、GPS定位速度迅速。
6. 再次感謝U-CAR和漢士工業Car Life品牌事業部、中區業務張先生、竣大隔熱紙在活動上的用心安排,讓小弟有這次完美的體驗。X-CarLife頂級奈米陶瓷隔熱紙,讚啦!

[Car Life隔熱紙 X-35(前擋) 及 X-20(車身含後擋)]體驗文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