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UZUKI SX4 CROSSOVER試駕八小時活動體驗

Alan(zingfeng)

2015/09/17 00:02:17

發文

#5798638 IP 246.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先感謝UCAR給我這個機會試乘這台SUZUKI SX4 CROSSOVER,接到電話通知說我備取到試駕時有點嚇一跳,心想說我也太LUCKY了吧!這台車之前我就有在注意,也去展示間看過,可是當初沒事先預約就沒辦法試乘,覺得有些遺憾,一看到UCAR舉辦這個活動時就馬上報名參加,很高興最後成為幾位幸運兒之一。
由於離我家最近的展間是桃園廠,所以試駕也選在這邊,本來被通知到只能選在平日試駕,心裡想說難怪正取的人會放棄,還好經過溝通之後可以選在假日試乘,不然我可能也要放棄了,八月的最後一天剛好要在台中舉辦同學會,就挑了這天來做個長距離的試乘。
試駕的當天9點就到桃園廠,所長親自接待我們,還幫我們介紹今天要試乘的車款,是頂級的GLX,聽說是從台北總代理那邊調過來的,桃園廠本身的試乘車是GL+,油箱已經幫我加滿了,ETC部份也不用我自己負擔,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啊!!然後所長請一位陳小姐幫我介紹車上keyless和定速的用法,老實說我真的沒用過這二個功能,試玩了一下keyless,不用拿鑰匙就可以開關門,還真是方便,然後檢查了車子的內外觀,在試乘資料上簽名,把我家小朋友的安全座椅裝上去,就準備出發了。
由於當天雨下很大,怕沒辦法交差,所以出發前先在桃園廠照幾張相片,這個顏色我看原廠的網站是寫金色,我是覺得比較像橄欖綠


GLX車款和GL PLUS的主要差距在於天窗、HID頭燈、皮椅、方向盤藍芽功能快撥鍵和17吋鋁圈,這幾樣好像只有HID比較吸引我,不過這個接近10萬的差價我應該會選GL PLUS車款吧!


在試駕車後方那台就是我目前開的小黑,一樣是SUZUKI的兄弟車,已經服役10年了,現在有了小朋友,開始要考慮換台大一點的車型,像是RAV4、CR-V、FORESTER、X-TRIAL等等,不過目前看來看去,隨便一台國產的休旅車都要接近百萬,實在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價位,更不要說是進口車了,而且百萬價位很多安全配備都還不是那麼齊全,要像這台SX4 CROSSOVER配備這麼齊全的價位都很可觀,目前市場上好像只有SKODA YETI和ROOMSTER的價位跟SX4-C比較接近,不過SKODA聽說後勤維修方面比較讓人擔心,所以還沒去看過這2台車。


由於平常開小黑的時候坐椅都是調到最後面,試乘時也先這樣調,結果悲劇了,完全踩不到油門和剎車,雖然主要是我腳短的關係,不過還是感覺空間大了不少。然後我開長程時習慣把右手放在中央扶手上,開這台時發現扶手太靠後方,完全靠不到,一直到回程要到桃園才發現扶手上半部是可以往前移動的,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害的我手酸死了,這扶手的位置個人覺得有點太往後,坐後座中間的人容易踢到,可能是手煞車旁邊有二個置杯架的關係吧!
接著走國道1號往台中出發,開上五楊高才想到忘了先把里程數歸零,大概已經開了15KM左右,反正油耗已經很多人測試過了,看看行車電腦的紀錄做參考就好,星期日中山高的車流量相當多,好幾個路段都塞車,一直開到苗栗才有比較大的車距來測試定速,我本來以為只要按下CRUISE在放開油門就會維持放開時的速度了,結果速度卻一直降下來,反覆試了好幾次都是這樣,就先放棄測試,不然後方的車會被我嚇死,好不容易開到台中市區,想說來測試一下換檔撥片,排到M檔後,我很天兵的以為撥桿是在方向盤後面那個+和-的地方,怎麼會那麼不順手,而且我的手太小還撥不到,後來才發現撥桿是在方向盤後方3點和9點的位置上,撥起來還OK,不過我只要一停個紅燈就忘了要手動換檔,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還是用D檔就好。
開到聚餐的特約停車場之後,居然等了半小時才停進去,這也太熱門了吧!台中的雨一樣不小,所以也沒辦法在室外拍照,和大學同學聚餐到了3點半,雖然很想再聊下去,不過6點半前要還車,不出發可能會來不及,出發前拍了一張儀表板的畫面,從桃園開到台中市中心100多公里,油耗都還有16以上,另外有發現一個小缺點,就是車輛開動之後,中控鎖不會自動鎖上,必須要手動控制,可能因為小黑有這功能,而且聽說很多人等紅綠燈時車門被打開搶走東西,SX4-C沒這功能讓我覺得有點小遺憾。


回程走的是國道3號,以為會比較不塞,結果當天好幾個路段都有車禍,一直走走停停,中間只短暫測了一下定速,翻過車子的說明書我才發現定速除了按CRUISE之外,還要再按SET才會固定在你要的速度,可惜我也沒辦法測很長的距離,應該要挑平常日才有機會吧!開到大溪時已經快六點了,沒想到又遇到大塞車,只好先打電話回桃園廠跟他們說聲抱歉,最後回到車廠大約六點40左右,耽誤了一點時間。車子檢查過後,再請陳小姐讓我補拍一些相片。
這是放上安全座椅的樣子,我家小朋友平常坐我車子腳都會頂到我的椅背,試乘時終於讓他的腳有伸展空間了


後行李箱也比小黑大的多


裝上我兒子的PUSH BIKE試看看空間大小


再放台手推車試試


二台一起上


最後送上小黑目前的行李箱現況


這次的試乘說實在的讓我相當滿意,在這個價位區間裡面要有這種安全配備加上超省的油耗,實在是沒什麼對手了,全程我大概開了330KM,用不到一半的油,經濟這麼不景氣的狀況下,真的很有競爭力,,比較讓人詬病的似乎就是引擎比較不夠力,不過想要引擎有力可能就不是這個價位了,也許是因為本身開的SOLIO更為無力,所以在國3回程的幾段上坡,平常開小黑都會發出哀鳴聲才換檔,試乘時倒是沒有覺得特別沒力,雖然加速沒辦法隨踩隨到,但也還可以接受,沒有什麼吃力的感覺,至少對我個人來說就很夠用了,畢竟我開小黑都很容易超過120的速限,太強的馬力其實也沒地方可以發揮,上武嶺之類的應該也不會三天二頭上去,慢慢龜都是上的去的,所以如果要換車,這台應該是我預算中的首選,而且一旦開過高車身的車,好像就回不去了,每次開老爸的VIOS都覺得陷在椅子裡,看不太到前面的路況,所以也不太會挑房車來換吧!最後就是要回家好好存錢,幫我兒子換一台安全又省油的車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