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港機場忘開跑道燈 日航驚險重飛(轉貼)

用跑的比較快(troychang)

2010/03/17 10:35:34

發文

#1920524 IP 91.8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小港機場忘開跑道燈 日航驚險重飛(轉貼)
更新日期:2010/03/17 04:11

〔記者姚介修、曾鴻儒/綜合報導〕日航班機深夜降落,塔台竟忘了開跑道燈!高雄小港機場本月六日發生離譜疏失,幸好班機緊急重飛未釀巨禍。對於這樁驚險大烏龍,民航局證實塔台飛航管制員因接電話忘了開燈,資深機師痛斥「太扯!」日航直言無法接受「忘了開燈」說法。


航管員接電話誤事 塔台致歉


本月六日晚間十點七分,日航六五七班機從東京飛抵小港機場,通報塔台後,塔台允許班機在○九跑道降落。


但班機飛至距離機場跑道頭僅約一哩、高度約三百呎時,日航機師發現竟「看不到跑道」,緊急決定重飛,航管員也在此時發現忘了開跑道燈並聯絡機師,「同意」班機重飛,班機在十點廿七分平安降落,兩百三十餘名機組員與乘客虛驚一場。


塔台事後向日航坦言「忘了開跑道燈」,日航台灣分公司立即通報日本總部,小港機場塔台自知理虧,以傳真方式向日航致歉。


機師深夜抵機場 看不到跑道


跑道燈功能是做為飛機起降時機師目視參考,我方民航局與空軍司令部依據國際準則所頒佈的「飛航管理程序」(ATMP)規定,跑道燈使用時機是日落後至日出前,以及日間能見度在三千二百公尺以下,有班機起降時打開,班機離場無返航跡象或降落後離開跑道就會關閉。


官員指出,跑道燈亮度有五個等級,使用的是亮度高、但相當耗電的白熾燈,一個跑道包括邊燈、中心線燈、落地區燈號等,可能超過一千盞,基於節約能源、省電,所有機場都是在班機起降時才會開燈。


依規定,航管員在收到班機降落申請、發出落地許可後,應立即開啟跑道燈。民航局調查證實,當天航管員在發出許可後,辦公室電話剛好響起,航管員接了電話卻忘了開啟跑道燈。


民航局坦承疏失 將加強訓練


民航局飛航總台台長沈啟指出,事發當時塔台有兩名航管員輪值,當天因已深夜,班機較少,其中一人離開
如廁,只留下一人在場


----------------------------------------------------------------------------------------------
一看就知騙小孩的

引擎腳修理後的疑問

用跑的比較快(troychang)

2009/10/22 14:05:17

發文

#1490507 IP 91.8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如下的問題請問一下<br>2000年的TIERRA 1.8在今年9月底換四隻原廠引擎腳<br>剛換完後跟新車一樣低轉速下方向盤不會振動<br>但3個星期後又感覺有低轉速下又有點感覺振動了<br>但振動的感覺高於三星期剛換前但小於還沒換前<br>不知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br>1.換完引擎腳只能維持不到一個月新車那種沒振動感嗎?<br>2.四隻原廠含工資7000算合理嗎?網路原廠零件只要3500的價..<br>以上請問有經驗的人<br>謝謝

請問求償問題--車子被大樓掉下來的磁磚打到

用跑的比較快(troychang)

2009/10/13 11:28:42

發文

#1460922 IP 91.8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br>事情是發生在去吃飯時車停路邊<br>車子一直在視線內<br>看到大樓的掃地的管理員怎那樣盡責的連我的引擎蓋都掃<br>吃完後發現車前一堆破碎的磁磚<br>哇勒引擎蓋被外牆掉落磁磚扎到一個凹陷<br>前檔玻璃也被炸到幾個凹洞沒穿透<br><br>找到管理員與總幹事及大樓委員<br>自己的搜證動做<br>1.拍照損傷處.破碎磁磚<br>2.將損壞事由記錄由當時掃地管理員簽名<br>3.引用公共危險罪及毀損罪委員同意付維修<br>4.事後前往原廠估價<br><br>但問題來了,雖說大樓委員說願意付<br>但怕的是修好後大樓委員反悔<br>那這筆錢變要我吸收<br><br>請問各位大大該如何處理比較好?<br>要求照估價單賠償收到支票後再去修<br>還是修好後再跟大樓委員會請款?<br>還是大大有更好的建議?<br><br>前檔換新忘了估前檔隔熱紙<br>修車烤漆要一週沒車用傷腦筋中<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