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迴轉(左轉)車未讓直行車

syoki(syoki_1968)

2015/01/18 04:11:20

發文

#5637000 IP 129.1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是一篇道歉文與懺悔文。

1月17日晚間約8點半過後,我在板橋的某路口紅燈時在左轉道等待迴轉,是停止線後的第一部車,因為前一次左轉燈號熄滅後我煞停下來。

大概因為假日,當時交通流量應該算普通,該路口有左轉燈號及等待左轉的虛線。因為準備迴轉,所以直行綠燈亮後僅稍微前進約半個車身,要等未有對向直行車或左轉燈亮後才能進行迴轉。

大約過沒幾秒的時間,直行燈號當然仍是綠燈,但我往照後鏡看到跟在後方等待的左轉車跟了好幾部,心想後面的車可能覺得我很龜毛,或者覺得在左轉道上跟在迴轉車後面不太舒服。

但不知是潛意識還是恍神,腳上的動作竟然鬆開了煞車,車子然就立刻前進了一些距離。然後也不知是反射動作還是當下的判斷有誤,看到對向直行車好像並未完全進入路口,就換採油門想迴轉過去了,怎知這是個非常大的錯誤。

由於路口不大,對向的直行車其實眼看就要接近過來,瞬間心裡確實慌張起來。更可怕的是,一開始就完全沒看到對向直行車外側有部機車並行,這下子就算直行車減速沒撞上來,那部機車也可能沒看到我而撞上。我必須承認在這大約1、2秒的瞬間已經有點慌張,大概是當下的反應,我竟然放慢車速,應該使得對向的直行車和機車非常緊張吧!

但很幸運的,對向的直行車和機車都煞住了,我想他們和我的車身距離只剩不到1公尺吧。當下緩慢完成迴轉後心裡非常非常抱歉,好像有20至30秒左右,我還精魂未定一般車速只有20幾,就在外側車道緩慢前進。

而更令我感到抱歉的,是對向的直行車駕駛和機車騎士,他們兩位直到煞停讓我完成迴轉後都未鳴喇叭,我本來還認為機車騎士經過我車邊時會來罵兩句,我都降下窗戶甚至準備要停車賠不是了。但這兩位的修養絕非一般,也讓我在這夜深人靜時愈想愈慚愧。如果我的印象沒錯,對向直行車是Volvo的休旅車,機車的樣子實在辨認不出來,只記得是接近黑色的深色系。

本人在此對這兩位先生或小姐致上最深的歉意,也非常感謝兩位的寬宏大量。我自己常在直行時看到搶先左轉或迴轉車也非常不爽,左轉時當然也不會去和直行車搶快。但這次竟然是自己犯下這種危險又低級的錯誤,要不是兩位的警覺與大量,是真會釀成車禍的。

再次致上道歉與感謝,也呼籲各位車友、同學們,路口左轉或迴轉時千萬要注意讓直行車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