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有關油電車的問題

Bug(sp195312)

2012/02/21 09:35:07

發文

#4065081 IP 189.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問幾個初學者的問題,請知道的大大給個答案
1. 油電車的電池壽命?
2. 電池的價格?

2010.02.28 Wish疑暴衝撞超商後續?

Bug(sp195312)

2010/04/16 15:09:31

發文

#2018610 IP 189.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8/91-2574420.htm
2010.02.28Wish疑暴衝事件,請問還有沒有後續消息?

轉貼--人孔蓋不平重罰

Bug(sp195312)

2007/04/24 10:01:50

發文

#256911 IP 189.2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3/2/dbz9.html

全台道路修補頻繁,路面坑坑洞洞,變成「騎士殺手」。六十一位立委昨天提案修改公路法,未來道路施工時,人孔蓋需低於路面十公分、回填後與路面高低差不得超過零點六公分,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包含中華電信、台電、自來水公司等各管線施工單位,如果違反此一規定者,將依法處以三至十五萬元罰款,且三日內未改善者,還可連續罰款,該項提案已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過關。

朝野立委昨天批評現有路面品質太差,危害民眾行的安全。立委王幸男說,降低人孔蓋、手孔蓋後,施工單位只要做好標記,即可在人孔蓋鋪柏油,維持道路平整。王昱婷則指,國內平均每個月就有一點八件騎士摔傷國賠案,足見坑洞問題的嚴重性。

交通部次長游芳來表示,此案要落實有困難,因為牽涉的單位很多,且回填不實的管理權又屬地方政府,許多單位意見還要統合。

不過立院交委會仍迅速審查通過修改公路法第七十二條,並決議逕付二讀,只有消防用的孔蓋排除在外,也一併要求地方的市區道路,採同一標準,預估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立法。

台北市工務局統計,北市單是去年就有七十五件因人孔蓋不平造成的車禍、民眾因此申請國賠案,去年已申請到的有十一件,其他縣市情況更糟糕。

有很多單位甚至是在未核備的情況下,偷偷挖路,更容易造成路面凹凸不平。台北市新工處長李四川表示,去年就抓到一百卅二件違法挖路的案件。

曾因此摔過車的黃先生指出,國賠事小,人命關天,路面坑洞不只騎士容易因此摔傷,有時汽車見到前有坑洞,臨時轉向閃躲,造成意外,而且汽車常走在坑坑洞洞的道路上,輪胎易磨損、零件也容易損耗。


這些立委終於幹了一件好事
不過...這個案子還沒三讀通過
能不能過還在未定之天😞

轉貼-外交官暴衝事件-[這好像不是第一起]

Bug(sp195312)

2007/03/18 00:21:02

發文

#245707 IP 189.2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P&showdate=20070317&Sec_ID=5&Art_ID=3324460

稱暴衝 外交官連撞7車




【簡銘柱╱台北報導】外交部員工停車場發生轎車暴衝連撞七車的意外!外交部亞西司副司長馬超遠昨午駕駛轎車,開入員工停車場時,座車突然失控暴衝、煞車不靈,連續衝撞七台汽車才停住,其中三輛受損嚴重,由於肇事車僅投保強制險,初估八輛車維修費用恐達數十萬元。


外交部亞西司副司長馬超遠

車廠質疑操控
昨天下午一時多,外交部亞西司副司長馬超遠,開著已購買四年的豐田CAMRY二千西西轎車,從員工停車場入口處等待駛入,未料柵欄升起後,他輕踩油門,轎車卻突然失控地加速往前衝,當下猛踩煞車也無效,緊接著就發出「碰!碰!」連續巨響,撞及停放的七輛汽車。
馬超遠表示,座車之前也曾發生兩次類似情況,當時就曾通知豐田汽車,但進廠檢查後卻沒發現任何故障與問題,孰料昨天又發生暴衝意外,豐田車廠獲悉後迅速派員到場了解,但指該種車款不太可能出現暴衝,目前傾向人為操控的問題。
由於車主與車廠各有立場,馬超遠表示,現全權交由交通隊處理,豐田也調閱監視器畫面,檢視事故發生的過程,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8分鐘 要命的疏忽! 父講電話 車窗夾頸奪子命

Bug(sp195312)

2007/01/04 09:45:26

發文

#227658 IP 189.2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3/4/8y57.html


真是要命的疏忽!父親在車上講電話八分鐘,竟然奪走孩子一條命。

廖姓男子開休旅車接送就讀幼稚園的兒子返家,在車內接聽電話時,忽略四歲兒子在後座玩弄電動車窗,當廖男講完電話轉頭一看,赫見兒子像上吊般,頸部被車窗緊緊夾住,經緊急送醫,四天後仍告不治,傷心自責不已。

警方調查,五十一歲的廖姓男子是一家建築工程公司老闆,家境還算不錯,也沒有為小兒子保險,整樁事件應該是一起意外。

父自責沒聽到子呼救

男童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後,因缺氧性腦傷害與心臟衰竭不治死亡,廖男向警方陳述時難過自責說「是我的疏忽,但我當時在講電話,完全沒聽到兒子喊叫。」

警方表示,上月廿日廖男接送兒子返家,到中市北區居住的大樓下時,休旅車剛停好,廖男公司的下屬就打電話來,與廖男談論公司業務,男童本來坐在副駕駛座,可能看父親講電話無聊,就爬到後座玩弄電動車窗。

廖男通話八分鐘結束後,正想叫喚兒子下車,竟發現他頭部露出電動車窗外,頸部被車窗緊緊夾住,廖男緊急降下車窗,把孩子抱到附近商家求救。

一位目擊的快餐店老闆娘表示,廖男當時喊著「救人!救人!」神色驚恐地抱著男童進入店內,請她幫忙抱住男童,廖男再用手機報警,當時附近住戶非常多,都過來圍觀看發生什麼事。

廖男表示,他在講電話時,並沒注意到男童有異狀,平常他會一起載國三女兒回家,女兒在車上也會看護弟弟,沒想到當天把女兒先接回家,就發生這種意外。廖男妻子說,丈夫平常很寵小兒子,連打罵都捨不得,這件事讓一家人悲痛不已。

釀成悲劇有兩種可能

汽車業者檢視廖男使用的同型休旅車研判,男童會發生夾頸意外,有可能是男童將頭探出車窗外時,右腳或右膝蓋壓到電動開關,車窗關起時將男童緊緊夾起;另一可能是廖男沒有注意,手肘壓到駕駛座的中控開關,控制左後車窗關起,恰好夾到男童伸出車窗的頸部。

汽車業者表示,幾乎每台有電動車窗的汽車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意外,但極少人會裝設防夾的安全裝置,就連詢問原廠的師傅,也都沒人清楚裝設安全裝置費用多少。

買頭又大...請先檢查備胎

Bug(sp195312)

2006/07/31 09:31:36

發文

#199083 IP 92.13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頭又大買了8年,使用起來一直都還可以,但是昨天發生一件吐血到不行的事
昨天發生爆胎,這沒什麼,換備胎之後改快去換掉就行了
沒想到,備胎拿出來,輪寬不但只有正常使用胎的三分之二😲
輪徑(直徑)至少少了兩吋😩,原本想說撐一下,看可不可以撐到修車廠
沒想到一把千斤頂放下輪子就扁掉了😠
根本連動都動不了,只好找拖吊拖走,多花了1200😠
這種備胎有不如沒有,每天要花油錢帶著到處跑,等到要用卻連用都不能用
還好不是掛在高速公路上,要不然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各位...要買頭又大...請先檢查備胎吧...要不然要用的時候連哭都出不出來了😡

為什麼台灣的車價就是會比美國高

Bug(sp195312)

2006/06/26 18:18:12

發文

#194265 IP 189.2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4398<br><br>今天在U-CAR看到的,真是越看越火,裕隆真是擺明了坑人<br><br>車型  變速系統  售價(美金)  約合新台幣<br>Versa 1.8 S  6MT  12450  40.7萬<br>Versa 1.8 S  4AT  13250  43.3萬<br>Versa 1.8 SL  6MT  14450  47.3萬<br>Versa 1.8 SL  Xtronic CVT  15450  50.5萬<br><br>更令人火大的是下面的介紹<br><br>而諸如CD音響、六/四分離可倒式座椅、以及包含前座雙氣囊、側氣囊和氣廉在內的Advanced Air Bag系統,都名列Versa全車系的配備清單之中;而等級較高的SL車型,更追加了包括15吋鋁圈、前置式6CD主機、Audio Jack外接音源輸入孔、定速巡航系統、多功能方向盤以及keyless免鑰匙進入系統等配備;不過像是I-Key智慧型鑰匙、藍芽通訊系統、電動天窗以及衛星廣播等配備,則必須另外加價選購。<br><br>TIIDA5門最貴的要P型要68萬別說,側氣囊,連助手都沒有氣囊,還吹噓那些屬於"雞肋"等級的配備,什麼時候台灣的車廠才能真正重視人命?真正重視消費者的權益?安全配備這麼爛還硬是比人家貴了將近20萬,台灣什麼時候平均國民所得高過美國??還是台灣的消費者是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