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KUGA 24HR試駕

WN(shodream)

2013/11/28 16:49:31

發文

#5201999 IP 253.2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先很感謝福特六和汽車與艾維士租車有這個免費試駕活動提供給我一個請假出遊的理由,但很可惜此次試駕車款為1600CC。這次的行程是由台北至新社花海後回程至交大吃個鬆餅再爬十八尖山,最後回台北吃晚餐後還車,行駛路線主要是高速公路與一部份的市區,於這24HR內小弟個人體驗的優缺點如下供各位前輩參考,可能都較為主觀及各人用車經驗,且這也是首次po文😰,如與大家有出入及不周全的地方也請多多包涵與指教。

優點:
(1) 倒車時如有雷達聲音,音響會自動降低音量。
(2) 行車、加速過彎穩定度佳,側傾輕微。
(3) 隔音良好、引擎精緻度佳、變速箱換檔順暢(連退二檔拉到五千轉引擎聲仍不吵雜,相較LUXGEN MPV…降檔一定會被乘客抓包),因渦輪車只開過這二台,故僅比較二者差異。
(4) 省油、定速巡航時轉速低(時速110時僅約2000轉)。

(5) 音響品質佳(試駕車非SONY)(本身木耳要求不多)。
(6) 全景天窗(自有車天窗從不開,但初接觸全景如太陽不大時全程都開啟)。
(7) Usb連接自動搜尋手機內歌曲。
(8) 喇叭位置另於方向盤下方左右兩側,第一次曾不小心誤觸,但習慣後還蠻順手的。

(9) 行車儀表版挺炫目很有質感,但於方向盤左後方有二個疑似控制儀表版明暗的按鈕,始終無法了解操控方式。

(10) 前方冷氣出風口很多,對怕熱的人應很受用,後座乘客也表示冷房效果佳。
(11) 方向燈輕撥閃三下很實用,隔天開自有車時,切換車道都只閃一下…
就會趕快再多補打幾下,怕被誤會挑釁(囧)。

缺點:
(1) 後門邊置杯設計不良,連500CC早餐店飲料都無法置入。
(2) 後椅墊長度、大腿支撐不足,但軟硬度適中。
(3) 前座椅墊無傾斜調整,椅背寬度略不足,但也可能是我太胖(175/72),坐起來沒有陷到椅子裡包覆的感覺。
(4) 兩側玻璃內反光嚴重,從後視鏡會看到左右冷氣出風口。

(5) 似無外部音源輸入(AUX IN),還是我找不到。
(6) 後座左右椅子向內凹陷,中間乘客背部難後靠。
(7) 鑰匙孔無燈光設計。

總結:
這部車安全與有關駕駛行路的部份很滿意,下一部車會將福特列入優先考慮選項,內心覺得現在國產汽車的質感跟我7年前買車時進步好多(在七年前福特是我與家人優先剔除的品牌,真是悲劇),但近來在引擎與變速箱的部份都是新規格,不會是號稱改款但只有車殼更新。雖然尚未擁有福特的汽車,但從很多網路的討論上得知有保修上的疑慮(但我是可接受,因家住五股,據說在工商路有一專修FORD車系的師傅),可是也希望福特可以在這方面多多進步,因為目前多為人所批評的不外是保修、新車品質與二手價的問題,如果可以拉近與其它對手的落差,就可以提供一個cp值高的品牌給像我這樣很想換車的人(但沒錢…),另外對於這個活動我內心很感謝,可以給沒開過福特車子的我一個體驗的機會,希望將來如有S-MAX的話也能舉辦這個活動(但好像不大可能,進口的部份似都無24HR試駕活動)。
另外此次行程行駛424公里一共加了44.9公升,油耗約9.44(但都一路盡情駕駛,以不在乎油耗方式),故省油方面也很滿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本試乘車後座上方橫桿未拆..但椅後傾斜擋塊已拆除。
可尷尬的是,如椅背傾斜頭部就會打到上方橫桿,所以其實在此次行程都沒有體驗到斜躺的感覺。但自用車如都拆除,舒適度應可增加。
在行程中有時也想了解此車的車型規格數據,但無隨手可得的資料可供參考,雖然領取試乘卷時有索取KUGA型錄,但如能在車上也準備一些車型的型錄供取用,其實也蠻方便的。因為在試駕時如是邀約朋友親屬一同參與,也能讓駕駛在行程途中手邊即有現成資料可供參考(炫耀),還是這可能有廣告嫌疑是我不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