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櫃姐提醒小心變更老!保養常見4大誤區

jfnwoe(sfjowe)

2022/03/02 09:36:57

發文

#6109861 IP 42.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不管男人女人,許多人都很認真保養,但自己常聽說的保養小撇步,真的是正確的嗎?專業資深櫃姐Jenny就提醒,多數人保養常有4大誤區,很多人以為很正常的保養手法,但小心弄錯了,保養不僅不會變年輕,還可能讓自己越保養越老。
一、用化妝棉塗化妝水
許多人都會用化妝棉,沾濕化妝水後,擦在臉上,但要特別小心化妝棉的質地,以及化妝水的用量。Jenny表示,其實化妝棉如果質地不好,吸收力不強,若是化妝水的用量不夠多,其實反而擦上臉時,會拉扯到肌膚,甚至破壞肌膚的狀態,增加摩擦力。

因此想要使用化妝棉,要注意化妝棉一定要不掉絮,也有吸收性高,更重要是化妝水要充分浸濕化妝棉,再擦上臉,且手法要輕柔,避免過度拉扯肌膚。

保養的誤區要特別注意。圖/摘自pakutaso

化妝棉使用要注意。圖/摘自pakutaso

二、厚塗乳霜當面膜
一到冬天,很多人肌膚會缺水,即使敷面膜保濕,也不一定有效,於是就有不少人教學,可以厚塗乳霜,作為急救肌膚,或是代替敷面膜。但Jenny表示,乳霜的重點是在鎖水,整體質地比較厚重,如果厚塗時,肌膚不一定能好好吸收,反而可能沒用。

特別是想要厚塗乳霜,要注意自己的肌膚狀況,油性或中性肌膚的人,若是長期使用,可能容易讓肌膚長痘痘,甚至阻塞毛孔,要特別注意肌膚狀況。

不要厚敷面霜當面膜。圖/摘自pakutaso

三、精華液用拍打吸收
很多人使用水狀、或其他質地的精華液,很習慣用拍打的方式,以為讓肌膚能夠快速吸收,也是不少美妝達人推薦的手法,但Jenny指出,每個人的力道不同,如果拍打的力道控制不好,敏感性肌膚容易泛紅或起癢,而且拍打時,不一定能讓肌膚真正吸收到精華液。

建議手法是用指腹輕柔按摩吸收,輕輕按壓比較不會傷害肌膚,且可以搓熱雙手再按壓,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精華液使用方式要小心。圖/摘自pakutaso

四、臉部刮痧
有些美容達人會教學,讓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為臉部刮痧,但如果不是熟練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因為刮痧只要手勢、手勁不對,很容易讓臉部受傷,更可能讓臉部產生更多皺紋,甚至讓微血管破裂。

要臉部刮痧,得要經過專業學習後才能進行,不然臉部肌膚容易受傷。


李英愛身為「參戰勇士」家人 捐助260萬支援烏克蘭

jfnwoe(sfjowe)

2022/03/02 09:35:43

發文

#6109860 IP 42.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引起全球時局動盪,娛樂產業也逐一做出回應,南韓女星李英愛向來勤做公益,因為不捨受到戰火波及的孩子們,捐出1億韓元(約新台幣260萬),直到烏克蘭駐韓大使Dmytro Ponomarenko在推特上公開善舉,才將此事傳開。

Dmytro另外公開李英愛的信,李英愛介紹自己是韓國的演員,曾是參與韓戰,她自己是軍人子女,「我身為一名參戰勇士的家人,比任何人都能深刻感受到戰爭的殘酷」,期盼戰爭趕緊停止,她會持續向烏克蘭祈禱,並不忘幫他們打氣,「希望熱愛自由與和平的烏克蘭人民不要忘記希望和勇氣」,善心義舉公開後,讓不少韓國網友大讚她有愛心。

李英愛。圖/摘自IG


不裝了!「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證實出演「奇異博士2」

jfnwoe(sfjowe)

2022/03/02 09:34:45

發文

#6109859 IP 42.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漫威大片「奇異博士2」將於5月上映,近來不斷釋出新消息,先前正式預告曾出現疑似為「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的口白,還有一幕晃過疑為派屈克的背影,讓人好奇,他雖在第一時間否認演出,但近期決定不裝了,直接承認他有在「奇異博士2」出演。

派屈克早前接受「Jake's Takes」影音節目訪談時,提到電影預告發出時,他的手機是關掉的,所以什麼都沒留意到,直到隔天早上,才發現自己的手機被大量訊息淹沒了,「我其實沒有認出我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太一樣,當時可能感冒或是什麼的,我不知道,我很驚訝,他們只是看到我的肩膀後方,還有我的耳垂,其他什麼都沒有,就產生了這麼多聯繫,這令我很開心」,一番話等於爽快證實自己有演出「奇異博士2」,似乎表態片中出現審判「奇異博士」的組織就是「光明會」,但他是否演出的角色就是自己的經典代表角色「X教授」,則未說太多,繼續留下不少好奇。

「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證實有演「奇異博士2」。圖/摘自推特

「奇異博士2」預告先前赫見疑似為「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的背影。圖/摘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