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懷舊照片-續集

大熊(r051556)

2010/09/02 12:07:57

發文

#2542793 IP 90.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台北市為改善城市交通,於民國四十九年決定淘汰三輪車;第一批收購的三輪車,在中山堂前廣場等待拆毀。

「作之君,作之師」的年代,北市警局少年組管訓不良少年。

台北中華商場八座三層大樓於民國五十年落成,原來的攤棚搖身一變,成為八座整齊美麗的商場,計有一千六百四十四間店面。
民國五十一年中共飛行員劉承司駕駛米格十五型戰鬥機到台灣投誠,降落在台灣北部一處空軍基地。這是安全降落,投誠台灣的第一架中共俄製米格十五。

台北市大安區每年一次的大拜拜,祭神用的大豬排列成行,祈求風調雨順。

梁山伯與祝英台」影片引發「梁兄哥」的熱潮,港星凌波來台,記者爭睹丰彩。
「梁山伯與祝英台」橫掃台灣,主角凌波來台,台北市民夾道相迎。

台北市政府主辦歌唱人員講習, 結業典禮後, 右起于璇、陳今珮、張明麗、白嘉莉、冉肖玲、敏華、姚蘇蓉群星聚會, 欣賞她們結業證件

中華少棒隊榮獲第二十三屆世界少棒大賽冠軍, 載譽返國, 台北市鬧區中華商場一帶的歡迎人潮, 向所僅見

台北市中山南路與中正路(今之忠孝東路)交叉點之圓環舊景。

台北市中山區衛生所前民眾排隊等候注射霍亂預防針。

行政院長蔣經國和省府主席謝東閔,下鄉訪問屏東恆春鎮,會晤南灣里漁民。

聞名的台北市牯嶺街舊書攤,市府為改善環境和交通,準備遷移這些書攤,另外覓地安置。

旅日圍棋國手林海峰返台,一個人同時與國內五位棋士分別下一盤指導棋。

北淡線鐵路經過八十七年的不停奔馳之後,在一九八八年七月從台北發出最末一班列車,懷舊美麗的旅客從台北站出發時,站長鄭錦松向旅客揮手送行;北淡線的風光從此成為人們腦海中的回憶。

台北中華商場進行拆除;經過了三十一年歲月的中華商場終於在市容更新的要求下落幕。

懷舊照片

大熊(r051556)

2010/09/02 09:44:49

發文

#2542242 IP 90.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台北火車站

台北市中山橋

淡水漁港

臨溪張網圍捕魚蝦

高雄火車站

國民政府移存台灣的一部份中央銀行黃金

踩三輪車的勞工代表參加民國四十年的勞動節慶祝大會

台北市西門圓環在五○年代時的街景

林靜宜當選第一屆中國小姐。第二名葉睦秋(中右),第三名汪麗玲(中左),第四名沈斐文(右),第五名李秀英(左)

東西橫貫公路於民國四十九年五月正式通車,汽車在岩壁中鑿出的路上蜿蜒前進;台灣東西兩岸從此不再隔絕


連環失身計!貂蟬到底跟幾個男人「炒飯」過?

大熊(r051556)

2009/01/14 15:32:58

發文

#835106 IP 189.22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是一個網路笑話:「董卓宴請呂布李儒等心腹,貂蟬作陪。卓欲試諸人忠誠,命蟬塗黑雙乳。席間燭忽滅,燭復明後,人手皆黑,獨布手淨。卓遂賞布,布笑,露黑齒!」雖然貂蟬是中國四大美人之一,不過正史上卻幾乎沒有關於她的記載,所以貂蟬嚴格來說算是一個戲劇類型的人物,她的形象是來自於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羅貫中《三國演義》的第八回「王司徒巧使連環記,董太師大鬧鳳儀亭」中。「牡丹亭畔,長吁短嘆」,隨著這嘆息之聲,貂蟬出場,「年方二八,色伎俱佳」貂蟬就是一個年輕的正妹,而且還是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正妹,「倘有用妾之處,萬死不辭」,貂蟬萬死不辭就是讓美人連環計得以成形。



貂蟬在民間知名度頗高,被算在中國歷史四大美女之列,在《三國志•呂布傳》中「卓常使布守中閣。布與卓侍婢私通,恐事發覺,心不自安。」的記載,據說可能是貂蟬在正史中模糊的痕跡。



貂蟬是否為杜撰,也在史學界引起爭論,有人認為貂蟬是宋元以來,話本、戲劇與小說中塑造的人物,也有人認為貂蟬的存在是真實的,代表人物就是近代史學家、演義小說家蔡東藩先生。他說:「貂蟬不見史傳,但證諸稗史,傳聞鑿鑿,諒非無稽。」



「忻州無好女,定襄無好男」,這是一句在忻定一帶婦孺皆知的俗語。因為忻州出了貂蟬,定襄出了呂布,貂蟬國色天香,傾國傾城,呂布氣宇軒昂,所謂「馬中赤兔,人中呂布」,這個俗語就是說二人吸盡忻定一帶的精華,讓忻州再也出不了美麗的女子,定襄再也出不了俊朗的男子。



最後貂蟬在《三國演義》的下場也是出現多種版本,但是她跟西施一樣依舊貢獻出青春的肉體。話說董卓雖然身體肥胖,但是性功能高亢,能夠「每夜入宮,姦淫宮女」,貂蟬和董卓睡的第一個晚上就雲雨無度,第二天呂布來訪時,董卓還來個「與新人共寢,至今未起」,氣得呂布直打哆嗦。最後「呂布至郿塢,先取了貂蟬」。



呂布白門樓殞命,妻女被載回許都,貂蟬也退出三國舞臺。有一說是曹操重演連環計,自己佔有貂蟬的肉體之後,將貂蟬賜給關羽,要離間劉備、關羽以及張飛三人;貂蟬原本要自殺,被關羽送走,出家為尼;有一說則是關羽斬殺;也有一說是被曹操抓捕後撲劍而亡。總之,貂蟬身為中國美女的代名詞,似乎也躲不過自古紅顏多薄命的另類詛咒。

阿桂大,你的ACCORD 7代.....

大熊(r051556)

2008/10/29 12:26:37

發文

#696552 IP 90.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阿桂大
我有個親戚是7.5代,買了快2年了,他說後座靜音不好😡
你的是否也這樣

NBA塞爾蒂克2008球季衛冕旅程

大熊(r051556)

2008/10/29 12:22:44

發文

#696548 IP 90.16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波士頓90-85騎士
恭喜綠衫軍開紅盤,感覺LB的幫手還是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