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新竹麗車坊不愉快之消費經驗

P(procrastinatep)

2010/09/06 11:00:38

發文

#2556784 IP 82.5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先,我承認我是一個不懂車子的人,也對研究車子沒什麼興趣的人。因此,車子有問題或保養等事項,都是非常相信技術人員的專業。

這周末要開車出去吃午飯時,停下來等紅綠燈,突然車子抖了一下,熄火了。試著發動車子,怎麼發都發不動。幸好有中信卡的道路救援,請拖車拖到麗車坊(因為想說原廠周末沒營業)。

到了麗車坊後,技術人員幫我看了看車子,說是發電機沒電了。因為電瓶幾個月前才換,所以想想也許是真的,因為電瓶不可能幾個月就壞了。問了問價錢,技術人員說要幫我們換5800的,不過不是新的,而是"整理過的"。我問他那如果原廠的新的多少,他幫我查了查後,說大概要13000。不懂車子的我,聽到這價錢整個嚇到,所以想說那就換5800的就好。當然我也問了他說,這會不會很快就壞掉,有沒有保固。他說原廠的又貴也沒保固,他們提供的整理過的5800還有半年保固。他說安裝時間大概需要兩個小時,於是我先離開去吃飯,之後再回來。

兩個小時過後,我回到麗車坊,看起來應該是快用好了。測了之後,他跟我說從發電機傳電到電瓶的那組電線有問題,導致電力傳輸不夠,所以也建議我要把這組電線換掉,價錢大概3000-4000左右。還有,電瓶因為發電機壞掉時,車子把電瓶的電都吃掉了,所以無法正常充電,這也有可能需要換掉。當我聽到這時,我整個傻眼,怎麼需要花那麼多錢換那麼多東西。我這時考慮了很久,因為真的不想花那麼多錢。這時技術人員來跟我說,電線可以先不換沒關係,然後電瓶可以出去開幾個小時看看,如果真的沒充電,就要換掉。這時心中大石放下來了,付了5500(打折後也含工錢1200)就要離開了。離開前,想說把剛剛的發電機也帶走,他們說如果要帶走還要多付600,我想說那就付吧,到時問問我弟他們看看是不是真的掛掉了。總共金額6100(發電機4900+帶走原物品費600+工錢1200)。

開了兩分鐘之後,電瓶的燈亮了,越看就越怕,而因回家路途會經過原廠,所以就到原廠看一下有沒有開。開到維修廠區,一個人員走了出來,問了我什麼事,我就跟他說,之前在這換的電瓶可能有問題,紅燈都一直亮著。原廠人員說因為技術人員現在不在,所以要等一個小時。心想,沒辦法,檢測看看也好,就等了一個小時。技術人員來了後,幫我看了一下,發現電瓶電力很低,而且發電機供電力不夠。他說電瓶供電要13V以上,而這只有12V,而且開冷氣和大燈時,供電量會更低。一般來說,就算開冷氣和大燈時,測試後的數據也應該要在13V以上,所以說這發電機有問題。我也請他幫我測了電線組是否有問題,他說電線跟電瓶都是正常。我問他說換全新的原廠發電機多少,他查了之後告知我發電機6000(含一年保固)、工錢800。這時我整個愣住了,怎麼原廠的價錢跟麗車坊給的價錢一樣,而且工錢還比較便宜。因為週一又要上班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因此請人員幫我換上原廠的發電機。

我也同時打電話到麗車坊,詢問為什麼他們剛幫我換的發電機供電力不足,而且原廠說電線組和電瓶都沒問題。他們說原廠怎麼測是說發電機有問題等等.... 之後又要我跟原廠拿列印出的原廠規格供電13V的數據。這時我問原廠人員說是不是有這種資料,他說任何廠牌基本的供電都要有13V,要不然就會有問題。我心想麗車坊為什麼要這樣刁難我,我就同時也請他們提供他們是以什麼數字為標準,證明他們的發電機是沒有問題的。他們無法提供,又告訴我13V是原廠攏統的說法。這時我真的很生氣,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服務品質與提供的產品,要求要他們退款。如果真的要收工錢,那我也認了,不過東西我是一定要退還,也請他們退費。談了很久(花我自己的手機費用),他們才說要我把發票和刷卡單帶回去,他們會處理。

後來,原廠幫我換好了,測試之後,不管是有沒有開大燈或開冷氣,供電力都維持在14V左右,而一切都正常,電瓶的燈也不會亮了。總共金額6185(發電機5385+工錢800)。

我回麗車坊,他們測了測供電力後,就幫我安排退費。結果還真的只退零件費4900,工錢1200還真的給我照收。我發誓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到麗車坊消費了。真的是騙錢、不老實、亂開價、沒良心的商店。

Lancer iO 2.0試駕車在哪?

P(procrastinatep)

2009/11/27 19:16:18

發文

#1601269 IP 242.3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小弟在考慮要買Fortis 1.8豪華還是Lancer iO 2.0. 不過問過好像全省都沒有iO 2.0的試駕車...<br>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還是有人可提供哪裡可以試駕iO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