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Hennessy軒尼詩品酒會

nono(nono818)

2016/10/14 16:22:32

發文

#5952723 IP 239.8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很開心可以參加U-CAR與軒尼詩共同舉辦的《干邑品鑑學院》品酒會,以往參加的較多是葡萄酒品酒會,但小弟本身對於同樣由葡萄所釀造的干邑也有極大興趣,軒尼詩是全球最大的干邑酒廠,也是世界生產與銷售的第一品牌,自然是學習干邑的首選。







活動的地點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7號1樓,是軒尼詩重新裝潢的場地,原本以為會是嚴肅的品酒,但一進場,服務人員便遞上一杯由軒尼詩V.S.O.P與薑汁汽水調合的調酒,除了化解了星期五下班的壓力,也透過微醺的氣氛,開啟了輕鬆且專業品酒課程。




這次的講師Alvin是軒尼詩品牌大使,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從最基本的烈酒知識、到干邑的製程、產區、釀酒技藝,逐步了解干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盲飲,每個人桌上都有5個黑色杯子,裡面裝著5種不同烈酒,必須透過嗅覺及淺嚐的方式,猜出杯中酒款,由於偶爾會跟朋友上夜店或酒吧喝酒,因此我全部答對,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還是小小開心驕傲了一下。



在正式課程中,我才發現Hennessy製酒的精神,以及對於自己產品250年風味保留的的堅持,要製成一瓶好酒,比起想像中要耗費的時間精力更多,也讓人不禁檢討起台灣所謂的「乾杯豪飲」文化是否正確?

軒尼詩在法國有專門品鑑的委員會,為了挑選最好、最有潛力的干邑,每天上午11點~下午1點都必須品飲一定數量的生命之水,看在貪酒人眼中,或許會覺得每天喝酒很過癮,但是對他們來說,這是嚴肅且神聖的工作,一點兒都不能馬虎!

課程結束後還有驚喜,參加的學員們一起到吧台享用由專業調酒師調製的調酒,將 Hennessy V.S.O.P 軒尼詩干邑白蘭地2份+檸檬汁1份+糖漿1份+汽泡水4份調好後,在茶壺中放入薄荷沖泡,這是軒尼詩原廠建議使用的材料,比例是大師嘗試後覺的最好的方式,喝起來有濃濃的蜜餞味,非常順口。







感謝有機會參加這個美好的品酒專業課程之旅


【Ford Ranger】賞車會-台南

nono(nono818)

2010/07/02 15:40:34

發文

#2273193 IP 250.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今天中午以最短的速度扒完午餐,趕緊整理上週六的活動照片,現在偷閒來跟大家分享😀




綠意盎然很有Fu的一家餐廳,太早到了,工作人員還在忙碌擺桌中,賞車先


車上展示兩台美利達公路車,蠻炫的


帥氣車頭


大容量貨斗


TDCI有力得心臟


Ranger迎賓踏板


俐落的中控


越野電子三環表(應該是這名稱吧)


座椅加熱鍵


五速變速箱


美麗的主持人


體力競賽(我們這場的關卡比起其他場好像難度增高很多,要戴工程帽和圍兜
東西掉了還要加5秒)😞




冰涼可口的沙拉吧及甜點


結論:活動規劃很充實有趣,優卡工作人員很熱情,唯一可惜是車子不能試駕
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