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方向盤 「熱」門燙傷來源

新手(newhands)

2007/07/13 11:34:20

發文

#283608 IP 90.16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2/2/h70m.html

更新日期:2007/07/13 07:00 記者: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艷陽高照,不但行人吃不消,開車族如果找不到地下停車場或有樹蔭地方停車,數小時後車內就像烤箱。有醫師接獲汽車駕駛被高溫炙烤的方向盤燙傷的案例,也有人被安全帶上的鐵扣環燙傷,形成另類「車禍」。

台北市中山醫院外科醫師鄭耀銘指出,汽車在大熱天毫無遮蔭下,車內溫度可能高達攝氏五、六十度以上,尤以汽車駕駛座前方的儀表板和方向盤最為「炙手可熱」,由於汽車方向盤多是黑色或灰色,特別容易吸熱,溫度可能更高。

鄭耀銘表示,每年夏天都會接到這種燙傷患者,多數都是匆匆忙忙上車,等不及先打開車窗透氣散熱,就一屁股坐在滾燙的駕駛座上,有人因握不住燙手的方向盤而出車禍,也有人匆忙上車,手被高溫燙出水泡來。

他也提醒,兒童安全座椅表面雖是柔軟的布製材質,卻也容易吸熱,如果車廂內溫度升高,安全座椅也可能非常燙。家長切勿粗心因趕時間就讓小貝比一屁股坐下,可能讓孩子燙得哇哇叫。

===================================================================================================
今天停在銀行門口前
停了約10來分鐘
方向盤真的熱到會燙手
雖然還不至於握不住
但手還是會不自覺的想離開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