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新豐田塞納2.5L混動國內亮相,真香預警···

mnr44442(mnr44442)

2020/12/01 23:20:48

發文

#6099399 IP 23.10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上週,豐田代理商首批在台灣島內發售美版進口塞納,售價50-66萬元人民幣,高於上一代的平行進口版。

 

全新塞納不僅擁有煥然一新的內外造型設計,更增添了許多豪華舒適與科技配備,包括完備的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等;此外,也日本藤素首度換搭TNGA平台麾下的中大型前驅車的GA- K底盤架構進行打造,尤其動力部分更取消了以往美規車型所採用的3.5升V6引擎的配置,而改為2.5升四缸汽油引擎搭配Hybrid油電系統的單一規格動力,也是向大排量關稅妥協,與更高端的埃爾法/威爾法保持一致。

 

 

 

 

 

 

 

全新塞納外觀造型導入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風格,車身軸距並放大至3060mm。在美國生產製造的第四代塞納,其造型設計是由豐田位於加州的Calty Design工作室所操刀設計,車頭造型靈感是來自於日本新幹線的子彈列車,不僅圓潤流線,更具流體力學設計,再搭配猶如斧頭造型樣式的銳利LED頭燈組以及家族化的大型前格柵,讓整個車頭造型既霸氣又動感。

 

 

 

車側部分,全新塞納一改以往大面積鍍鉻的單調設計,而以明顯的立體腰線搭配後輪葉子板略誇張的隆起肌肉線條,而塑造出更鮮明的運動氣息。至於車尾不僅層次更豐富了,也有車門小鴨尾的設計,不過視覺焦點則會停留在與Lexus LC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那組「帶淚溝」造型的LED尾燈,可說相當別出心裁的設計。

 

 

 

第四代塞納也同樣有著煥然一新的內飾設計,除了以多層堆疊設計的中控造型來豐富視覺感受外,更運用大量的軟質塑料、皮革、絲紋金屬飾板以及核桃木紋飾板等材質,來營造出豪華質感與高級氣息。此外,獨特的鏤空排檔底座造型搭配中控下方的夾層設計(配置有USB插孔與手機Qi無線充電板),更為前座提供了更為便利與多樣化的置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