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油98究竟是檢修還是油質異常,消費者被當盤子耍

愛上魚的熊(mdfk0978)

2021/05/07 13:33:37

發文

#6102944 IP 114.4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覺得中油真的太誇張了,真的當我們都是笨蛋嗎?

先來釐清一下順序,正式新聞還沒發佈前,第一篇說中油表示因車主對油料要求變高,所以近日加強加油站的設備檢修頻率,所以加不到油。

但是後來的新聞中又自爆,能源局5月3號抽驗桃園蘆竹加油站,發現98無鉛汽油辛烷值不足,所以全面回收石門供油中心出來的66所雙北加油站的油料

接著在6號的新聞發佈說這個是個案,5號已經恢復正常供油了

不禁想問,當初如果民眾沒有爆料,中油會不會主動告訴大家這個問題?還是就單純默默地抽換油,再來用天氣熱的說法來解釋,難道高雄、屏東沒有天氣不熱嗎?南部的供油中心的油品是不是也有這個問題,

而且如果連供油中心都能夠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導致辛烷值揮發,那麼是不是意味著附近的住戶有安全的疑慮?而92、95的油品是不是也有這個情況發生呢?

為什麼中油不一次完整性說明,反而一開始將問題歸咎於是超跑對於油質的要求變高,等到爆料以後才說是檢測出來天氣太熱造成辛烷值揮發不足的情況,最後才說是個案,要我們不用擔心,難道從從上次2018年95油質出包到現在中油都沒有檢驗嗎?

況且現在才5月就說天氣熱,那7、8月的時候怎麼辦?😡😡😡

中油真的太誇張了,把我們當盤子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