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轉貼] 陸教授:在台灣待一個月就變傻

jay123(jay123)

2016/09/09 14:04:48

發文

#5938044 IP 253.2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陸微博近日發布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廣州演講《中美戰略哲學》,其中關於「台灣問題」有不少妙論─「我曾經在台灣待了一個月回來就傻了。」

為何到台灣會變傻?金教授是這麼說的:我去過台灣好幾次,有一次待了一個月,回來人就傻了,為什麼?台灣的消息都是垃圾消息,完全是一個封閉小島,資訊是很多,但都是垃圾資訊。

比如說18樓有個人扔一個垃圾袋把一個過路的女人砸傷了,然後就查是哪一家,一天都是這個消息。或者一對情侶開車快撞死了,幾個小時都是問 悲傷欲絕的父母,問人家痛苦不痛苦,搞得人家都要打記者。

所以你待一個月肯定人傻了,外面發生的很多事,比如金融危機,重大的決定人類命運的事件是不知道的,是獨特的一種資訊封閉,通過給你灌滿了垃圾以後,你沒有空間、時間來接受有價值的資訊,所以他們那邊是很奇怪的一種資訊生態。雖然美國是自由之家,年年把台灣的新聞自由排第一,但是你在那生活一禮拜就會知道人就是傻子。

現在網民的總結是每當跟台獨分子對話就感到一種智力的優越感,「一國兩智」,一個國家,兩種智力,擔心回來以後拉低中國人的平均智商,這個挺危險的。最近就有一種說法,因為環球時報和上海社科院有一個網上調查,有85%的人支持武力解決,結果他們就講大陸哪有什麼民意,都是共產黨操作的,這非常蠢,以後唯一能保護他們的就是大陸民意,結果竟然說沒有,「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會死,我看他們就是在死路上走。

金教授今年7月23日在廣州的妙論不少,包括最快在2021年可以武統台灣。他再次用「傻」形容台灣某些人。他說:台灣這幫傻子不知道5年以後,美軍救不了他,台軍保護不了他,其實真正能保護是大陸的民意。5年以後習主席要動手解決台灣,難題是誰?是戰士的媽媽不同意,這是他最大的難題,因為現在解放軍戰士大概85%已經是一胎化的孩子,到了5年以後90%都是一胎化,那些媽媽絕對不願意自己兒子上戰場,所以這個反對是比較重要的。

========================================================

好久沒貼文了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新聞
台灣的新聞很兩極化
同一件事
用兩種很極端的角度去切入
讓兩個極端立場的人都可以看得很爽快
但是我們看到真相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