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轉貼:美豐田爆官商勾結 問題車款免召回,多災多難的toyota~

嘰咕嘰咕(gugigugi)

2010/02/16 12:56:42

發文

#1831702 IP 253.2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本想說toyota的風波已經告一個段落了
台灣這邊和泰也正式道歉召回prius了,沒想到風波不斷地
北美又有新聞出來,真是toyota多災多難的一年~慘~😩

引述網址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100213/index-12660613312096939011.html
美豐田爆官商勾結 問題車款免召回
豐田風暴還沒平息,現在又驚爆,豐田曾聘請了2名美國監理機關的離職員工,在10年之內,4次打通關,阻止相關單位調查問題車款,好讓豐田免於大量召修,美國國會最近將針對豐田頻頻出包,舉行聽證會。

豐田車款連連出包,現在更傳出,美國豐田曾聘請監理機關離職員工,動用關係,影響車輛安全調查。前美國交管局員工:「我沒有意識到(調查問題)。」

2名監理機關員工,就在離職後,加入豐田位在華盛頓的公司,根據法院和政府單位的紀錄,兩人在過去10年內,曾經至少4次協助豐田,讓美國當局,停止調查車輛暴衝的事件,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抨擊。

專家:「不該發生這樣的旋轉門條款事件,政府機關的人直接到私人企業,替公司進行管理。」

一台豐田Camry,曾在2005年在密西根,發生失控意外,負責訴訟的律師,在得知調查結果後,大感不滿。律師:「他們詳細說明了,長時間持續的意外,長時間持續的意外,包括了不能控制的加速,當煞車不能用,不在這個範圍。」

前交管局人員:「我們討論過這件事情,最後的決定是,讓公司決定,來想辦法解決。」

沒想到準備接受美國國會,聽證會調查的豐田,又爆出官商勾結的事件,到時會不會再扯出什麼內幕,讓豐田的品牌再受考驗。

ALTIS折價的疑問'!

嘰咕嘰咕(gugigugi)

2008/06/29 21:03:50

發文

#529967 IP 91.8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有疑問!
因為想買車,原本看中的是LANCER IO!不過在家裡的"建議"下,我也去看了TOYOTA的ALTIS!
對兩部車子的性能配備這些我都覺得很瞭了!(有做功課咩...呵呵)
不過這禮拜去看車,對於業代的初步報價...有給他嚇到!
LANCER IO的報價...現金折說大概4萬,不過第一次報價這樣我覺得很合理,因為他也不知道我究竟會不會和他買!
ALTIS的報價....居然第一次就報給我說8萬!而且還說還有空間!😲
真的還假的?!雖然我一直向業代確認....我不要所謂的"新古車"(小小的個人意識作祟....)
業務居然還和我保證不是新古車!

TOYOTA的報價這麼厲害嗎?!所以現在TOYOTA是用"高訂價"+"高折價"的策略嗎?!

非常疑惑中.....

響應環保買新車!

嘰咕嘰咕(gugigugi)

2008/06/22 02:04:39

發文

#521398 IP 91.8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為了生活著想,😆之前一直開的是老姐未嫁前開的小MARCH,
每次走下車,都會有被路人發現"小MARCH走下來個大漢"的莫明不自在,
不過為了響應節能環保,終於下定決心要給他換一部省油又符合我男子漢形象的愛駒了!
為什麼這麼說?!可不是亂講的....😀
不知道老姊是怎嚜保養她的MARCH(...雖然憲在都是我在開,不過我都不覺得那是我的車)
別看小小台的MARCH,車子輕CC數又小,理論上是很省油,
不過實際跑起來一公升市區頂多也到7~8KM而已,高速公路也只有10~11!簡直就是頭吃油小獸!
問了朋友為什麼MARCH也這個耗油,朋友說因為以前的年代根本就不重視油耗,(油太便宜啦...)
所以連這種小車的油耗都很可觀!(當然也有可能是被我老姐折磨的...😀)

anyway,為了響應節能省油....決定要換車了!
目前相中的是LANCER IO,(完全彌補我之前開MARCH的不滿足心態...)
除了外貿協會的因素外,之前爬了一些文看FORTIS的油耗好像很不錯...
所以決定要犧牲小我($$),換一台符合我形象又節能愛地球的省油車 😀😀

不過為了避免只鎖定一台車會太沒選擇,另外也會去看ALTIS這個大眾牌!
多比較應該對我到時候殺價有幫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