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在高速公路被警察攔停該怎麼辦?

gordon(gordon8130)

2001/02/09 11:52:14

發文

#14576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次在高速公路被警察攔停,指著測速器上〝123〞說我超速,開單告發,當時呆呆地就簽名。之後想想不大對勁,那〝123 〞真的是我這輛車嗎?如果是照相告發那證據力是充分的。若用攔停方式那證據何在?測速器上超速數據就是我的嗎?我應該據理力爭,是否又會被告妨礙公務?請問大家攔停方式其證據力如何?警察會不會濫權隨便告發?

為了行車安全,建議各車主...........

gordon(gordon8130)

2001/01/29 08:58:22

發文

#13741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買新車時左、右後視鏡皆為平面鏡,加裝曲面鏡(有人稱之為珞鏡)視角更大,行車更安全。若用的仍是平面鏡,白天應無死角,可是在晚上當右後方車輛大燈到B柱位置時,由(右前方)後視鏡看不到其大燈而在鏡上影像是車身,然而因為是夜晚一片漆黑,從鏡子上看不到大燈誤以為沒有車輛而向右變換車道,此時車禍就發生了,並且是很慘重的,因為右後方車輛已經來不及煞車。為了預防悲劇發生,建議各車主加裝曲面鏡應可改善此種死角。聽說日本已將曲面鏡列為新車出廠標準配備,建議政府相關交通單位可將其列入新車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