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家覺得這次YARIS和VIOS引擎改款如何?

JESUS.TU(godjesus)

2016/05/17 22:16:45

發文

#5890409 IP 189.5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其實動到引擎已經不算小改款了,可以叫大改款,以往車商也蠻少在改款上動到引擎部分。

過去T牌的動作主要是加裝安全配備,於引擎與變速箱卻都沒大幅改變,其實有一點可惜;但這回Toyota終於聽到眾人的呼喚,趁著小幅度改款,換上了原廠代號NR-FE系列的新引擎,以及可模擬七速之CVT-i變速箱。

整體動力雖略為減少,但加速反應據官方說法是減少了2秒,從12.4秒縮短為10.7秒,,而節能表現都有所提升,剛剛看了iscar的試駕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iscarFan/videos/763410720426008/?video_source=pages_finch_main_video),加速、換檔的表現都比之前的更好,可說是歷來在台灣販售性能最佳的Yaris與Vios。而且油耗也變好了,進步超過10%,通通變成一級能效,通常在性能與油耗不容易兼顧下,但牛頭牌端了更多吸引人的東西出來,不曉得大家怎麼看這次改款。

就我來說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想下周去展示中心試乘看看,有沒有試乘過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試駕的感受?

發現其實好的養護廠很重要!大家認同嗎?

JESUS.TU(godjesus)

2016/01/05 16:03:34

發文

#5848652 IP 189.22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買車前 : 上網看討論、看菜單
買車後 : 上網加入俱樂部、改車、團購零件
保養前 : 上網看討論看評價
保養後 : 上網分享心得
沒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保養心得

==================我是分隔線==================

入手golf也快10年了,保固期都在原廠,保固後是當然不會回原廠
車友間口耳相傳的名店也去過幾次,不過名店就是名店,要提早預約就算了,價錢也不親民。
上週與好友聊天無意間得知美孚1號車養護,就是賣機油那個美孚
除了機油之外也有車養護滿出乎意料的,我就抱持著姑且試試的心態去做了一次保養。

上官網一查才知道美孚1號車養護店點其實還滿多的
當然要找離我家最近的地方去做保養,省時又省力。

一到達後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明亮,不同於其他保養廠那種日光燈兩三根就要處理車子的感覺,接待的師傅也是很親切。
說明來意之後,我也挑選了常用的美孚1號ESP Formula 5W-30,對~~柴油車專用進行保養。

保養期間我也一直圍繞著師傅周圍問問題(這樣其實不對,小朋友不要學喔)
很快的基礎保養完了(我只要求換機油+換機油濾心),接著就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這時候我就沒有在師傅旁邊繞了,因為肚子餓了,請原諒我要覓食了。
半小時回來之後,師傅跟我說來令片快磨損完了,其他沒有問題。
因為我用的是ap卡鉗所以現場也沒有可以替換的來令片(只好繼續上網找來令片)




保養完之後總結以下:
1. 是一種不同於原廠保養的選擇,而且算是意外的不錯,服務態度好專業度也夠
2. 美孚的油品原本就很優,也常用於各大車廠及多項國際賽事。油品的產品力強,對於消費者也較有保障,選擇性也多 (汽車用的機油真的很多樣,也希望柴油車可以多點選擇)
3. 不同於一般民間廠強迫你要換很多不必要的東西或是巧立名目收費
4. 全台有100多間,不用為了去某某名店而多花時間及路程

師傅的態度也滿誠懇的,說秉著對車子的堅持,通常在檢查顧客車子時,會把每輛車當作自己的來檢查。
因為多年的經驗告訴他,很多問題其實是可以提早預防的
當所有項目都仔細檢查過後,有時看似很嚴重的問題其實僅需要更換一個細小零件、少許的花費就可以解決。
反而有時以為是小問題,經檢查後,很容易發現隱藏已久的毛病,同時也確保顧客和用路人行車安全。
也許美孚1號車養護大家可能都不熟悉甚至沒聽過,但是經過這一次之後,我想之後我會選擇就近找美孚1號的車養護店保養,至少師傅的態度還有環境都讓人滿心安的。

AUDI SQ5 代開箱

JESUS.TU(godjesus)

2015/12/09 13:56:07

發文

#5837066 IP 187.11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好友h買車後才要我幫忙拍照
AUDI SQ5 代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