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登不了玉山又如何!!! 發現台灣驕傲:Luxgen

Jimmy(dieselman)

2017/07/31 09:38:51

發文

#6025010 IP 122.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4月初在U-CAR網站看到 會員獨家-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台灣之光 x 玉山攻頂 自我挑戰活動,引起了我的目光,尤其是它的內容:

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已經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無聊且厭倦了嗎?
是不是偶爾還會想起 當年那個說走就走、大膽作夢的自己呢?

的確多年前的我也是喜歡假日爬爬郊山、偶爾攻個大山,騎車、游泳樣樣來,隨著成家有小孩後,身份成為老公跟爸爸,自己的時間已經不是自己的了,真心希望能夠給目前的生活打一針興奮劑,況且自己平時對於Luxgen這個品牌還蠻喜歡的,自己身邊也有多位同事朋友買他們家的車,評價也都相當不錯,尤其每次下三義交流道實都會經過他們的工廠,心理想著車子就是在本地製造的,要真正的支持自己國家,不就是要選擇自己國家的品牌嗎!!! 

開著台灣自有品牌的汽車,登上台灣第一高峰,這與這次活動的主軸:台灣之光 x 玉山攻頂 可說是不謀而合,因此我也提出申請並說明了參加意願,也很高興的被通知錄取。

通知綠取後,大夥在U-CAR總公司進行第一次會議,才知道只有5位被錄取參加,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U-CAR相當的重視此次活動,整支登山隊除了有專業登山嚮導帶隊外,也有行銷宣傳人員、隨行攝影人員以及Luxgen總公司代表,甚至預計要帶空拍機進行拍攝,在會議中也與大家訂定了體能訓練方式及測驗目標。

加強體能真的是一件十分辛苦的的過程,除了增加自己的肌耐力之外,也要加強心肺能力,尤其在得知攻頂的日子就在一個月之後,真的是只能每日逮到時間就訓練一下(上班走樓梯、晚上多繞兩圈衝刺跑步去隔壁買菜、帶小孩去公園玩順便跳繩),另外在活動的前一週還去合歡山爬東峰先適應高山氣壓。這種種的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在當天順利攻頂,不讓自己蒙羞了此活動。

第二次行前會議地點在Luxgen 新店生活館,會議中也再次確認當天需攜帶的各項物品,U-CAR也貼心的給我們物品清冊以供核對,並且由Luxgen人員向我們介紹活動當天要試駕的車種: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從外觀、底盤、空間、設計都有詳盡介紹,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也都一一的回覆,我個人認為從S5的發表,到之後的TURBO、TURBO ECO HYPER以及每年的小改款,讓我感覺到不變的就是它的成熟、穩重、流線及實用,在外型與空間上已經是相當完美了,另外在引擎內在的升級也有明顯改善,說明台灣的造車工藝真的是不輸給其他國家。


 
活動當天大家在台中高鐵站集合,並由我們5位活動人員開著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向今天的目的地:南投東埔山莊前進,Luxgen貼心的在每台車上都配置了人員,讓我們在試駕的過程中有碰到任何問題時提供解說,並在Luxgen 南投生活館短暫休息停留。

在試駕的過程中我發現S5拜TURBO渦輪引擎所賜,加速能力十分優秀,在路上要進行超車時動力隨踩隨到,引擎轉速無需過度拉轉即可輕輕鬆鬆超越前車,另外當天是下雨天,S5在高速變換車道時的剛性、循跡性、穩定性都讓我相當滿意,心中有股錯覺像是在開歐系車一樣。

隨著一行車隊開始進入山區,S5良好的底盤與懸吊更能表現出來,我將排檔轉進手動模式,配合方向盤上的進退檔撥把,順暢的在蜿蜒的山路中悠遊前進,路上即使遇到坑洞,S5也能處理的很好,坐在後方的同伴也不會感覺到暈晃及不舒服,最後大家到達知名景點:夫妻樹,也與今天試駕的主角: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一同合照留念,並隨即到達東埔山莊休息準備明日的玉山攻頂。

當晚隨著天氣逐漸的不穩定,東埔山莊窗外已下起了間歇性大雨,看著新聞報導隔日還會有超大豪雨來襲,同行伙伴的家人也都打電話關心,憂心忡忡的我們參考著山莊內其他登山隊伍的決議,也與登山嚮導領隊討論要如何應變,並決議待明日一早視狀況再做決議。

半夜其實大夥睡的不是很好,因為雨下的實在是太大了,像是用水盆把水整盆整盆的往下倒一樣,心理已暗自覺得不妙,登山嚮導領隊在向排雲山莊詢問後也是建議取消進入山區,其餘的登山隊伍也都相繼取消了行程,因此在全體活動同仁的決議下,暫停了攻頂玉山的計畫開始返程。

在返程的路途中盡管狂風暴雨,卻也讓我更加的瞭解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在路上有遇到坍方處需做狹隘的會車,這時Active Eagle View+ 主動式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就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另外一路上有大、小樹幹斷落在馬路上,良好的底盤跟轉向性也讓我能瀟灑地做迴避,即便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優異的隔音在關上門也能隔絕掉大部分音量。最後一行車隊也都平安的下山回到集合處,大家也互相討論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的試駕心得,並互道珍重再見。

儘管這次「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台灣之光 x 玉山攻頂 自我挑戰活動」因天候因素而取消了攻頂行程,但是綜觀此次為期兩天的試駕:有晴天、小雨、豪大雨,有高速公路、山路、坍方路,卻都讓我們實實在在的體驗到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這台車。

正所謂:山永遠都在,再爬就好

體驗台灣驕傲,卻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已經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