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汽車的安全性到底有多重要? 該追求到哪裡?

大元(avie)

2009/05/08 00:51:27

發文

#1010615 IP 91.9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最近考慮換車,覺得安全性很重要。但是不知該追求到哪裡? 一直困擾著我。

當然生命無價,但是該追求到什麼地步比較合理? 付出多少代價才合理?

譬如無氣囊,一個,兩個,到六個八個。價格一路往上加。如果錢不是問題當然就加上去,但大家都有預算問題。
再來就是,哪些安全配備重要性較高,哪些只是 nice to have,哪些與駕駛習慣比較有關。(喜不喜歡飆車等)
車身強度,底盤,操控性,ESP,氣囊等,有無優先順序?

譬如一台 Grand Scenic 比Wish 貴了三十萬,究竟值不值得? 成本真的多那麼多嗎? 還是只是被當凱子耍?

我真的不太懂車,雖然也開了超過十年。請先進分享寶貴意見。謝謝。

有三代五人乘坐需求,如何選車是好?

大元(avie)

2009/05/06 15:06:48

發文

#1006804 IP 91.9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家好,小弟有個選車需求想請教一下。

我們平常夫婦兩人加三歲小朋友一人乘坐,偶而外出去玩時需要搭載父母。因為目前的1.6車型父母無法同乘,因此考慮換車。

我考慮過房車,MiniVan以及休旅車。但我的車位是小車位 (寬只有225cm),所以如果是超過 185cm 車寬的車可能實在有困難 (例如 Santa Fe)。

房車我看過 Camry, New Teana
Minivan 看過 Savrin Inspire (聽說要改款了), Mazda 5, Wish, Serena
休旅車看過 Rouge, RAV4, CRV, Outlander
商用車看過 Zinger

老實說越看頭越昏。我發現國產車普遍安全性不足,無論主動或被動安全性配備多半不足,也都大都缺乏定速巡航裝置。而一堆DVD影音系統,keyless等裝置其實卻是可有可無的。

以房車(休旅車也是)來說,若裝上兒童座椅,第二排感覺擁擠了一些。休旅車還有重心較高較不穩的問題,但後座空間也較大。

Minivan部分,看中的當然是第三排座椅。但像 Wish, Mazda 5普遍第三排空間較侷促,而且安全顧慮也較高。Serena 則大了一些很耗油(平時利用有限). 至於Zinger 顯然 第三排舒適性與安全性都有問題,雖然車價相對便宜。

像 New Teana, Rouge 的安全性都很不錯,但座位較擠車價相對較高。Luxgen 的新休旅車還未推出,寬度似乎對我來說也太大了一些。Camry 安全配備差一些,都裝上去的話車價也一樣上去了。

綜上所述,實在不容易找到合意的車種。不知有類似需求的大大們可否提供依下 你們選擇以及購後的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