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交通事故...面對家屬無理求償 文長

小阿空(a2001200287)

2015/08/09 00:29:37

發文

#5774007 IP 244.2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8月3號
在龍慈路中山東路路口 發生交通事故

原因是這樣的
當時綠燈 我直行綠燈才起步(監視器有錄到) 然後一個爺爺闖紅燈(我是行駛在內側車道碰撞到他) 我因為注意對向左轉車 真的反應不過來 發現時往左急偏 但右後照鏡還是擦撞到老爺爺

擦撞後 報了警 也叫了救護車 趕緊送老爺爺到醫院 (救護車來之前剛好經過一名護理人員很熱心的停下車幫老爺爺檢查 他說老爺爺應該只是擦傷) 警察也跟我說 看樣子沒大礙 他闖紅燈 但是他走在斑馬線上有路權 你也有肇責 .. 就跟去醫院幫他出個醫藥費吧 頂多幾百塊(警察應該是看小車禍 所以連筆錄都沒做了)

老爺爺送到醫院後 警察打電話來跟我講 老爺爺連家裡的地址電話都不知道 警察也連繫不到家人 叫我快點過去看爺爺 .

我到了醫院之後爺爺一直說不好意思還麻煩我們這樣 還一直說他自己眼睛一隻看不到耳朵重聽所已過馬路他自己也看不清楚 .. 我也很心疼對他說 沒事沒事我應該做的 大約過了半小時之後 我打去問警察 警察還是說連繫不到 根本沒辦法 然後我問爺爺 爺爺說他知道她女兒的名字 ! 我就想用FB去查 結果還真的查到了 就趕緊連繫他的家人 他家人說約40分鐘後到 我也對他們說別急慢慢來這邊我會看著 .

之後爺爺家屬到了醫院 醫生向家屬解釋爺爺的狀況 醫生第一句話我記的最清楚 醫生說:爺爺就是腳趾頭撕裂傷縫了一針 爺爺說他胸口有些痛 醫生回說碰撞一定會痛 建議帶回家觀察 。 這時候家屬說 要住院觀察因為他是獨居老人  醫生回說: 那一天費用大約是一千多圓(應該是說給我聽) 那我想 好 沒關係 強制險會幾付1500不夠一千多我還可以貼 我就跟他家屬說 強制險這邊我會全權負責(畢竟傷了老人誰也不想這種事情發生) 他們也說好 他們也說那我都呆在這邊幾個小時了 還幫忙連繫他們 讓我先回去休息電話連絡 ! 之後可怕的事情開始了

事情發生後第三天
他家屬密我說 爺爺住一天4500的病房 要我補差額要我照單全收 (那我心想今天他在斑馬線有路權 但他也闖了紅燈也有肇責 加上你讓一個年紀那麼大的老人耳多眼睛又有障礙老人獨自出門過馬路我認為家屬也有疏失 我也那麼有誠意負責 怎麼會是我100%來吸收這個費用 那今天是不是你們住一天5萬的病房我也要照單全收) 在來他又跟我說1200的看護費用實在不夠補他們請假照顧爺爺 (如果今天醫生判定病人需要看護 那你們為何不就請看護 我相信看護的醫療知識與照顧病人方面的知識都好過你們,你們也能安心上班)

所以我就對他說了 強制險方面能負責的 我可以 但是 我認為 今天肇責不完全是我 你們對我做了很不合理的要求 我無法接受 (看到我這樣回他回我說還要跟家人商討看看 在這期間他還對我說了 他大姊是那種如果要上調解就會直接提告的那種人他說不是在嚇我 ) 我很想回說 發生這事情我都以禮相待 但你真當我吃素阿 ? 那我也想說算了

結果在過一天 我自己密家屬想詢問爺爺的狀況

家屬回我說 醫生說還要在觀察六個月 ? 半年 ? 說是肋骨可能有斷裂但不知道。我覺得真的太誇張了 !(當天X光都照過了) 有問題早就有問題你報告提出來 你今天跟我講要觀察半年(那這半年萬一爺爺有任何病痛都是算我的??) 要延後合解 我就跟他講我真的無法接受 .. 我就一樣照上面我打得那些 把我認為的種種不合理打出來 結果過了一段時間 家屬回我了 家屬說:(不然這樣你就賠償強制險+何解金36000) 我肏 ..
原來是這樣現在又突然不用住院觀察半年了阿 有何解金就不用觀察了阿 ? 所以我就直接對他說 我無法接受 要告你去告吧

今天發生這事情 你們家屬完全沒有檢討自己怎麼讓年紀那麼長且眼力聽力受損的老人獨自出門過那麼多馬路 而是一昧的想要跟我要錢 今天如果你有理 該付得我都會付 但今天這種要求我無法接受 我寧願是法院判我賠我賠得心甘情願 我也不會給你們半毛錢 . 要告你去告 .. 我想這世上應該沒有人會拿父母的身體來做文章 討些好處用用 .. 而且家屬也說過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 那為何要讓他一再發生

我想請問 他們這樣已經照完X光片有問題當場可以提出來 還刻意拖延何解時間 說要觀察六個月 那這樣我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 ?

還有肇責方面真的是我百分之百的付全責? 闖紅燈的爺爺 沒盡照顧義務的家屬 ? 完全不用付任何法律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