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ocus 24小時試駕_武嶺一日遊

a仔(a123car)

2013/03/17 14:44:10

發文

#4799987 IP 90.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最近看車已有一陣子,最後將焦點集中在Fiesta MK7 & Focus MK3 (<70W),但依配備focus還是較吸引我。目前我開的是H牌的車,之前也開過F牌,比較兩者的可靠度,說真的,差很多(我個人的用車經驗,請勿筆戰。)。但本質車不便宜。但近來試過Ford車後,對她的的進步,說真的讓我看得到,尤其是Focus的安全配備和操控性。當然最大的疑慮還是之後的妥善率和售後服務,這一點就非試試車就能得到的結果,須時間來驗證。
自己的目標剛好是1600cc,但一直擔心不夠力 (網上很多大大,皆有此一疑問),雖然已在經銷商處試過車,一般道路及高速公路,說真的對我而言,是夠用了。但我的另一個問題是,爬山路夠用嗎?所以這次參加了FORD(福特)舉辦的24小時試駕活動,目標武嶺(全台最高公路點),試試focus的爬山能力,看看對我夠不夠用。一行3人(老爸,老婆和我)由台南高鐵站艾維士租車出發,經 快86=>國3=>國6=>省14埔里=>清境=>武嶺,然後回程。全程來回共490KM,加油35.68L (跳槍加滿油),油耗13.73KM/L

感想:
1爬山是夠力的 (車重1380Kg+3大人約190Kg)。爬坡的過程中,剛開始以D檔開時,陡坡時,重踩退檔位再拉轉速時,會有很大的頓挫感,很不舒服。後改S檔(手排方式),剛開始二三四檔使用時,夠力順暢,但當降至一檔升二檔時,如之前D檔的頓挫感又發生,試了幾次一檔升二檔,大頓挫感皆重複發生。這一現象,看了其他的發文,也有相同的現象,不知是不是變檔設定問題,或其他問題,後與福特業務人員反應次一問題,獲得的回應是,因新車尚處於學習階段,開久了,此一現象即會消失。回頭說1600CC,爬山是真的夠力了(以我的用車習慣)。
2.R檔,剛踩時似乎不會立刻後退,因會有一秒的解剎車時間,有點不習慣。
3.BLIS 真好用。
4.定速和限速功能不錯用。尤其是限速功能,在車多時使用,可避免加速時不小心超速收紅單,雖是1600cc但在高速公路加速也很猛的,一不小心常會超速。
5.前面的飲料架,有點小,鋁箔包飲料不好放,似乎只適合圓形罐裝飲料。
6.希望的是3W的配備+5門車型 + BLIS 後視鏡 & (<70W),(可能嗎?)。

最後感謝Ford此次的試車活動及相關的服務人員。

台南高鐵艾維士租車取車


下國道6號休息





中午準備吃飯


太魯閣國家公園停車場


武嶺終點





行車里程數703KM至1193KM


加油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