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歡迎加入"軍團",有意者請簽到報名!

戚玲玲(700)

2010/01/25 10:31:20

發文

#1766270 IP 35.21.*.*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0/01/25 10:31:20

發文IP 35.21.*.*

軍團宗旨
除暴安良
救國救民
如此簡單

2011/12/05 20:36:13

發文IP 92.135.*.*

??
??

有人說~台灣經濟這2年真的有進步喔!

戚玲玲(700)

2009/11/23 17:40:52

發文

#1587600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br>有人的男友今年9月底退伍的時候<br><br>他老爸送他一部黑色大柴莽 省油又有力<br><br>現在他們倆無聊的時候都很喜歡開著車兜風呢<br><br>由此推論<br>台灣經濟這2年真的有進步喔!<br><br>各位覺得呢?

幹嘛搬走國旗?國格不容踐踏!

戚玲玲(700)

2009/02/27 14:04:18

發文

#893748 IP 35.2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會見中國江蘇省海安縣副縣長柯德來等十二名官員及業者,劉不滿陪同的台商擅移國旗,當著中國官員面前發飆怒摔名片夾,並怒斥「幹嘛搬走國旗?國格不容踐踏!」現場氣氛頓時凍僵,雙方見面不到五分鐘就不歡而散。

昨天上午十一點,柯德來等中國地方官員到縣府拜會劉政鴻,希望縣府多鼓勵苗栗縣的台商到海安縣投資;中國官員抵達時,劉政鴻正在批公文,縣府人員安排他們先到會客室等候。

會客室內有兩個旗座,一個插上我國國旗,另一個插著苗栗縣縣旗;會客室有兩個主座,中間有個玻璃茶几,茶几上也有兩面小旗幟,一面是國旗,一面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旗。

柯德來等中國官員發現我國國旗後神情詭異,暗中向陪同參訪的苗栗縣籍台商張秀光等人咬耳朵,悄聲說「能否換一間沒有國旗的會客室?」縣府接待人員表示,會客室只有一間。

中國官員後來又與張秀光等台商交頭接耳,張出面拜託前來採訪的多位媒體記者,婉言表示僅是禮貌性拜會,沒有新聞議題,因為中國官員不想曝光,婉拒媒體採訪及拍照;由於張秀光口氣委婉,媒體記者雖然質疑「既然沒什麼,為何不能採訪?」但最後仍被「請」了出去。

未料,這場「閉門參訪」還不到五分鐘,中國官員就神色怪異的集體離開,會客室內同時傳出劉政鴻的斥責聲:「搞什麼東西,國有國格,怎麼可以這樣?」

縣長怒斥 維護國格

記者事後查證,原來在媒體記者被請出去後不久,中國官員就在會客室拍照留念,因拍攝的角度會拍到國旗,有幾位中國官員嘟噥「這樣不太好」;陪同參訪的苗栗縣幼教協會前任會長黃信銘因此走到國旗旁,想把國旗「搬遠一點」。

就在此時,劉政鴻剛好進來,當場「撞見」黃信銘正搬移國旗,劉大聲怒斥「你在幹什麼?」劉在發飆的同時,手中的鐵製名片夾也重重摔在兩張主座中間玻璃茶几上,發出巨大聲響,場面非常尷尬、氣氛冰凍,中國官員柯德來等人與劉政鴻交換名片、簡短寒暄幾句後,就以還有其他行程為由提前離開。

列席的縣府官員轉述,中國官員看到我國國旗好像「很刺眼」,不但想搬走國旗,連中間茶几的小面國旗及小面國民黨旗也想挪開,縣府官員趕緊勸阻,表示「縣長不喜歡東西被亂動」,這兩面小旗幟才沒被移走。

列席的縣府官員並說,縣長生氣有理,來訪的中國官員「太超過」,陪同參訪的台商太卑躬屈膝了。

轉宰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7/today-p6.htm


佳文轉載~台灣小學課本裡的「國旗」神話

戚玲玲(700)

2008/11/04 17:04:06

發文

#707112 IP 35.2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摘路一小段供大家欣賞
尤其是40歲以上的民眾
應有更多感觸
全文請參閱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98288755/20071109095902/

台灣在戒嚴時期,兩位偉大的蔣總統,官邸都在台北市北區的士林與大直。每天要來市中心的介壽路(被阿扁改成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上班,都要經過中山北路。然而在中山北路一段,因為有縱貫線火車經過,所以設有平交道。為了怕總統座車停下來時遭遇狙擊,於是有一座供車輛行走的高架橋「復興橋」。另外在兩蔣時代,10月10日是國慶日、25日是光復節、31日是總統誕辰,被當局稱為「光輝的十月」,這個月裡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而中山北路又是總統每天必經的「官道」,沿路更懸掛的是巨幅國旗。

  1977年10月31日晚上八點(那年代老蔣生日還是國定假日,要說是「先總統蔣公九一誕辰紀念」),台北市龍山區西藏路上的華江女中,二年五班的學生朱春英,搭乘310公車經過台北市議會前,看到一幅巨型國旗,從復興橋上飄落,往來的車輛由國旗上壓過揚長而去,她在立即拉鈴下車,步行到市議會前,把那面滿是車輪痕跡的國旗拾起,「拍淨了上面的灰塵,小心翼翼的用雙手捧著」,送到附近的台北市警局城中分局。

  這原本只是報上的一小段花邊新聞,用來補點篇幅;但政治觸覺敏銳的王昇,看到了這項報導後,立刻發動所有媒體,大肆炒作「護旗少女」朱春英的新聞。他先是透過軍方傳聲筒「軍聞社」,宣布要在11月2日,由參謀總長宋長志上將,頒贈「總統蔣公紀念畫冊」一套,嘉勉她「護旗」義行的愛國情操。

  朱春英只是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小女生,與軍方根本毫無關係,就算要表揚她,也輪不到軍方最高階的將領出面。但這就是當年台灣版的「指鹿為馬」,王昇要測試一下民間的各媒體、學校及民間社團負責人,誰會是跟進表態的「馬」,誰又是不理他的「鹿」。

  果然教育系統立刻就表態跟進,教育部國教司長葉楚生讚美這是「我們國民教育的成功」。因為「學生在校內培養了愛國的觀念,在校外就以實際行動表現了愛國的行為」。還宣布教育部要表揚朱春英「護旗」的義行;而國民黨社工會主任邱創煥,11月5日也頒贈二千元獎學金給朱春英。中華民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委員會,更以「專案」表揚方式,由國民黨社工會總幹事劉曉風代表,頒贈一幀榮譽狀給朱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