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島新增電動GP賽事 TTXGP六月開跑

大番薯(fred215x)

2009/06/17 18:50:04

發文

#1107574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英國曼島新增電動GP賽事 TTXGP六月開跑


【 carnews 2009-06-17】

英國曼島新增電動GP賽事
汽車製造廠往往會透過嚴苛的賽事來驗證引擎系統是否堪用?相同的,即將成為主流的「電動車」也會透過各種賽事來改良「瞬間輸出功率」與「電池能量儲存技術」,前者攸關車輛性能而後者則關係到續航力的高低。

電池巨擘-Valence Technology在四月底推出一款「電動重機」,該車重量290kg、最大馬力50匹,電動馬達位於後軸、電池則安裝在原本固定引擎與油箱的位置,由於電池密度高、重心更低,因此這部電動重機的彎道操控性更好,根據測試數據顯示,其0~96km/h加速僅需4秒、極速則高達160km/h,續航力240km。在6月12日舉行的「英國TT曼島盃」賽事中,將會正式新增一個TTXGP的組別,屆時全球首屆「電動重機賽事」將正式登場。張家禎



Kangoo be bop Z.E目前仍屬於研發狀態,目前續航力僅有100km,透過電池回充技術的改良預計將可延長至160km

該車預計2011年上市販售

電動紅龍雷諾Kangoo be bop Z.E
誠如本期中國新聞一文所提到的,Renault-Nissan集團已取得「中國電動車」第一階段的主導權,明年在湖北省武漢市就可以看到由Nissan所建置的「電動車網絡」,其中包括充電站的建置、電動車的提供與後繼維修工作的支援。加速電動車科技發展已成為該集團近期的努力目標。

雷諾汽車在五月初也推出了「Kangoo be bop Z.E」,說穿了它就是一部電動小貨車,但目前仍處於研發測試階段,7月將開始在歐洲進行實際路試,市售車款預計在2011年才會上市。目前電動車發展最大瓶頸依然是「電池容量」,Kangoo be bop Z.E所搭載的15千瓦小時電池目前僅能提供100km的續航力,而雷諾汽車研發部門現正努力改良其電池技術,期望能將續航力延伸至160km。

雷諾目前的充電技術有兩種,利用家中電源進行充電(10A or 16A 220V)需時6~8小時,若是利用32A 400V的「快速充電」技術,則可以在30分鐘內將電池回充至80%的容量。張家禎

愛拼才會贏Nissan將大量投產電動車
雖然2008年度賠了不少錢,但大型企業依然得持續向前看、發布出下一世代的產品計劃,電動車似乎已經確定成為下一世代的汽車發展主軸,繼英國之後,日本Nissan汽車也宣布將在2010年秋天於「神奈川橫須賀市追兵-------(造字,加三點水)工廠」投產電動車,初期產量50,000部,預計在2012年電動車將可達到「大量生產」的水準。張家禎

http://www.carnews.com/?Mod=news&op=online&job=view&division=Car1&CatalogID=13&NewsID=16431
真 實 與 謊 言:「真實」和「謊言」一起到河邊洗澡.先上岸的「謊言」偷偷穿上「真實」的衣服不肯歸還.固執的「真實」死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走回家.從此-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