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開徵能源稅??

視覺享受(minicross)

2009/02/26 12:51:54

發文

#892425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隨油徵收即將上路 😀
=======================
能源稅明年開徵? 財部:8月研究報告出爐

時間: 2009/02/26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聞引據:採訪

  馬英九總統在去年競選時提出開徵能源稅,財政部為確認實施的方案以及實施的時機點,目前已經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擬,預計報告將於8月出爐,隨即提到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討論。財政部強調,由於目前報告並未出爐,因此何時開徵能源稅,還未定案。 2006年包括前立委陳明真以及130多位立法委員,曾經在立法院提出「能源稅條例」,希望對油氣類貨物以及煤炭、天然氣課徵能源稅,以取代現行油氣類的貨物稅及汽車燃料使用費,並經當年的「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會議」決議支持。

  財政部當時也表達立場,強調能源稅是整併現行各項稅費,並不是開徵新稅;但由於法案最後沒有達成共識,在法案屆期不連續的情況下,2年後,「能源稅」開徵成為馬總統在競選時的政見。

  財政部26日表示,能源稅開徵與否,甚至是細節部分,目前已經委託專家學者研究,預計8月研究報告就會出爐。賦稅署副署長許春安說:『已經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大約要到7月份,或者是8月初,才會把期末報告提出來。出來以後,才會提賦改會討論。』

  賦稅署也強調,明年是否就是開徵能源稅的時機點,目前還未定案,必須等研究報告出來後,再提到行政院賦改會以達成共識。至於當年由立委提出的「能源稅」條例,也都會成為背景參考,進一步研擬實施的細節。

2

則留言

1

大番薯(fred215x)

2009/02/26 13:14:45

發文

#892471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多數車輛使用者,對汽燃費隨油徵收以達到使用者付費原則的政策,都樂觀其成,因為近半車輛擁有者將因此受惠。但如果一直將汽燃費徵收制度停留在隨車徵收方式,則是一味犧牲大多數民眾的權益來避免來自少數民眾抗議聲浪,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而且對節約能源政策及環境保護帶來負面影響。在汽燃費「隨油徵收」政策及其配套措施建議已可照顧到計程車業者等民眾並改善非法油品流用問題後,政府就開始應為所當為,在現在油品自由化及油價下跌的最佳時間點,決定汽燃費徵收改制,同時推動配套措施,使全民共同得利,才能獲得民眾的最大支持。

來源-http://old.npf.org.tw/PUBLICATION/SD/091/SD-B-091-004.htm

視覺享受(minicross)

2009/02/26 20:51:13

發文

#892946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希望明年如期開徵能源稅,取消燃料稅 😀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