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管制法修正草案三讀審議通過 噪音管制將邁入新里程

青雲(michael_luo)

2008/11/25 18:19:56

發文

#746684 IP 242.4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勸告相關改 "顏射管" "噪音管" 的車主,趕緊去改回來吧!
政府要大力取締了。
另外老百姓也可以去檢舉了。
不要因為自己的改裝,妨礙了他人的安全及安寧,把改裝管換回正常的吧。


噪音管制法修正草案三讀審議通過 噪音管制將邁入新里程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
--------------------------------------------------------------------------------

「噪音管制法修正草案」業於97年11月11日經立法院三讀審議通過,將使噪音管制更趨周延。修法內容除明定交通營運或管理機關(構)應負起改善交通噪音的責任,確實執行交通噪音改善,並針對時常為民眾詬病的改裝車輛噪音過大問題,未來民眾依法可向環保單位提出檢舉,被檢舉的車輛須於指定期限內接受檢驗,預期將可減低50%交通噪音不合格時段數,並逐年減少20%噪音陳情案件,可有效解決目前日益增加的噪音陳情問題。

環保署指出,雖然近年來環境音量的監測合格比率有逐年提高的趨勢,環境噪音情形已逐步改善,但噪音陳情案件數量卻增加至公害陳情案件總數量的31%,顯見民眾對生活環境安寧要求日益提高。此外,隨著重大交通工程陸續完工營運,緩衝土地不易取得,亦為造成陳情案件不斷增加之原因。為有效降低交通噪音,本次修法明確規定由交通主管機關負起改善噪音責任,對於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的陸上運輸系統,營運或管理機關(構)應先訂定該路段噪音改善計畫,其無法改善者得訂定補助計畫,並據以執行,但補助計畫以改善噪音防制設施以1次為限。若未依規定檢送噪音改善或補助計畫或未依噪音改善或補助計畫執行,經通知屆期仍未檢送或未依改善、補助計畫執行者,將處營運或管理機關(構)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為處理民眾日益增加陳情使用中改裝機動車輛製造噪音案件,並加強使用中車輛噪音管制,本次新増民眾得向主管機關檢舉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妨害安寧情形,被檢舉的車輛經主管機關通知者,應於指定期限內至指定地點接受檢驗,檢驗不合格者將處罰新台幣1,600至3,600元。

環保署希望藉由噪音管制法的修正,除責成交通管理單位儘速改善交通噪音,並呼籲所有機動車輛所有人儘速保養自己的愛車,不要改裝拆除消音器,以免受罰。


2

則留言

1

Desmond(desmond)

2008/11/25 18:43:13

發文

#746712 IP 74.13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被檢舉再換回來
檢查完再裝回去
這不是改裝族的例行公事嗎?

剛推行時應該會抓比較緊
等風聲過後,希望還是能有效嚇阻

money個挫冰(star65tw)

2008/11/25 20:13:54

發文

#746838 IP 253.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怎麼檢舉?有說嗎?
用DV可以嗎?
還是要攔下改裝車主要求簽名留念來作為證據😰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