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賓士 2010年推電動車

視覺享受(minicross)

2008/07/14 21:30:35

發文

#545076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VW說未來是電動車的天下 🙂
=====================
福斯賓士 2010年推電動車

【經濟日報╱編譯蘇依文/法新社法蘭克福十三日電】

2008.07.14 04:04 am


發展環保車落後同業的寶馬(BMW)、戴姆勒(Daimler)以及福斯(Volkswagen)等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商,現在想要迎頭趕上,準備推出電動汽車。

德國車廠擅長生產排氣量大的高檔汽車,以製造令人砰然心動的汽車聞名於世,但也因此被冠上高污染且高耗油的污名,因為在油價高漲、地球暖化疑慮升高、,環保規定日趨嚴格下,德國車以往的優點反成為負擔。

繼戴姆勒和福斯表示將在2010年推出電動車後,寶馬上周也宣布將開始測試數百款Mini電動車,但寶馬並未透露是否會販售這款車,也沒說明寶馬品牌會否推出電動車。寶馬的發言人只表示,明年底將推出油電動力混合車。

福斯汽車執行長溫特康(Martin Winterkorn)強調:「未來是電動車的天下。」不論這個說法是否為車商決定大幅調整經營策略的跡象,德國專家杜登霍夫爾表示,這很重要,而且摻雜一些行銷因素。業界人士認為,未來幾年不會有大量電動車上市,德國專家則預測約需10到20年。Akasol研究公司的艾伯萊說,最快可能在2012年。法國雷諾汽車矢言在2012年成為率先於歐洲數國全面推出電動車的車商。

艾伯萊表示,德國車廠在環保車研發方面相對落後,長久以來大馬力汽車為他們賺進大把鈔票,他們也以此自滿。杜登霍夫爾說,德國車廠認為汽車不是用汽油就是用柴油引擎,反對使用豐田汽車領先五年的混合動力技術。他並指出,其中另有心理因素,因為德國人認為油電混合引擎不是最好的引擎系統。

寶馬早已投資研究氫氣燃料電池,但寶馬發言人坦承,至今還沒有可支援這種電池的基礎設施,尤其是服務站。寶馬不願承認將放棄此項技術,但若要見到成效,仍需約20年時間。

艾伯萊並指出,德國人向來認定德國車的形象就是馬力強大,但情勢正在轉變,德國民眾與全球各地的開車族一樣,也感受到油價飛漲壓力,並預見未來高污染車將課徵高稅率的趨勢。杜登霍夫爾說,油電動力混合車和電動車將大發利市,各車廠正加緊腳步採取行動,他預計在2025年以前,這兩種車將成為歐洲銷售主流。

【2008/07/14 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1

大番薯(fred215x)

2008/07/14 22:25:28

發文

#545167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修引擎未來要改修馬達了..😀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