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投機炒出石油泡沫 要回落?等美英經濟衰退

大番薯(fred215x)

2008/05/29 12:48:16

發文

#493721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國際著名投資大師George Soros(索羅斯)警告說, 近日油價飆升主因是投機炒作,令油價出現泡沫,除非 美國和英國經濟衰退,否則泡沫不會爆破。

《香港文匯報》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索 羅斯表示,雖然美元疲弱、中東石油供應減少、中國對 石油需求急升等,都是油價上升的部分原因,但主因仍 然是投機炒作。

索羅斯說:「投機愈來愈影響油價,目前油價呈拋 物線形上升,是形成泡沫的特徵。」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Chakib Khelil(哈利勒) 也表示,利率下調加上美元持續貶值,油價會繼續上升 ,但他認為,市場上石油供應充足,因此不會增產,並 表示即使增產油價都不會下跌。

不過,同屬OPEC成員國的卡達前天表示,有必要時 會樂意增產,但拒絕透露是否會在下月發生。

油價持續上升,打擊民生經濟,索羅斯警告,油價 泡沫會持續,直到美國和英國出現經濟衰退,泡沫才會 爆破,到時油價才有望大幅回落。

索羅斯說;「你可以預期泡沫最終會修正,但在衰 退真正拖低需求之前,這是不可能出現的。」「石油和 糧食價格高企會加劇衰退。」

英倫銀行已警告石油和糧食價格上升會推高通膨, 預計未來18個月大部分時間內,通膨率都會超出目標範 圍。索羅斯警告,英國面對近代最嚴峻的經濟風暴,比 1970年代和1990年代的經濟危機還要嚴重。

索羅斯說:「你們經過10年好光景,現在要完結了 。」

來源-http://www.cnyes.com/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