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境不尋常? 日經:豐田暫緩接日本訂單 這些熱門車款受影響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12/12 22:37:58

發文

#6186023 IP 35.19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豐田汽車正處於一個不尋常的境地,由於頑固的疫情供應限制導致生產積壓,這家日本汽車大廠必須拒絕國內經銷商半數的熱門車款訂單。tha魔龍攻略

日本經濟新聞向數家豐田經銷商,詢問了20款熱門自用車的銷售情況,發現自11月中旬為止業者已不再接受Alphard的訂單。由於擔心在新車款發表前無法完成訂單,豐田也停止接受Land Cruiser 300豪華休旅車的訂單。儘管具體的時點因經銷商而異,但豐田從7月初左右開始限制Alphard的訂單。至於Aqua(台灣稱Prius C),豐田已從9月起停止接單。但Harrier SUV和Corolla Cross等部分車款並未受到銷售限制。

報導說,今年4至10月,豐田全國經銷商中只有兩個月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其他車廠在滿足需求上多半未遭遇與豐田類似的問題。日經指出,有三大因素可以解釋豐田目前的處境。一是需求超過產能,該公司將2023年度豐田及凌志汽車的國內產量預測調高為334萬輛,比初估多出9萬輛,也高於疫情前的2019年度預測數量。但光是10月的國內銷量就比去年高18%,達到13萬3,996輛,為連續第十個月銷量較去年增加。tha魔龍攻略

第二可能是大量的訂單積壓。豐田通常在接單後才生產,目的是盡量減少庫存與浪費。但當疫情造成晶片短缺、產量下滑時,該公司仍在接單。積壓的訂單最高時曾達100萬輛。第三是豐田於2020年將銷售通路進行整合,原本經銷商分為四大類,負責銷售不同類型車款,如今無此區別,造成熱門車款在各銷售點形成搶購。

報導指出,豐田新訂單的限制已較11月中旬緩解,明年開春後可望恢復正常,否則,消費者可能轉向其競爭對手。tha魔龍攻略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