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計劃出口中國合資廠生產新能源汽車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11/14 15:34:33

發文

#6185183 IP 35.22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日產汽車在華合資公司東風有限上周六(11日)發布新戰略規劃,提出將在中國市場投放本土研發的新能源汽車,首款車型將在2024年下半年上市,此後這些車型還將出口。九州魔龍傳奇

東風有限執行副總裁陳昊表示,新能源車出口計劃從2025年啟動,初期銷量目標是10萬輛,產品包括四款日產品牌新能源汽車,今後東風有限將根據實際情況繼續擴大出口規模。

東風有限成立於2003年,由東風汽車集團(00489)和日產(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分別持股50%。東風有限旗下包括東風日產、鄭州日產以及商用車和零部件等全價值鏈企業,累計銷售汽車近2150萬輛。九州魔龍傳奇

同為日本車企,豐田汽車和本田汽車也已經採取相似策略,在中國市場積極向電動化轉型。

今年7月,豐田汽車宣布,整合在華研發資源,改變中國業務定位。豐田中國董事長上田達郎當時稱,之前豐田是把在日本、美國市場暢銷的車型做一些改變,投入中國市場銷售,現在中國在電動化和智能化方面引領全球,豐田希望中國研發的產品能夠推向全球。

本田汽車已經宣布,從2027年起,中國市場銷售的車型將全部是混合動力和純電動車型,從2035年起,中國市場產品全部轉為純電動汽車,在中國市場積累的電動化產品經驗,賦能全球。九州魔龍傳奇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