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市場要變天了!華為晶片自給自足年增長率暴漲50%

布布(sega963963)

2023/11/07 16:33:10

發文

#6185106 IP 34.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根據調研機構Canalys公佈的2022年全年的全球手機市場資料,出貨量前5名中國產手機佔據3席,另外2家是三星和蘋果。華為重返手機市場,在Mate 60手機推動下實現了50%的年增長率,陸媒感慨:中國手機市場終於要變天了。遊戲幣商,買賣遊戲幣違法


據《快科技》報導,過去十年,中國國產手機百花齊放,在性價比和用戶體驗方面遙遙領先。如果看手機品牌豐富度,中國手機市場敢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但不可否認的是,大多數國產手機的發展一直都是跟隨者:處理器跟隨高通、系統跟隨安卓,更新換代甚至以首發高通旗艦處理器為賣點。

報導分析稱,隨著國際局勢的風雲變換,中國手機市場終於要變天了!從系統層面看,華為鴻蒙OS經過幾年發展已經枝繁葉茂,小米澎湃OS、vivo藍河OS也爭相問世,開啟了國產手機擺脫安卓桎梏的潮流。

而在處理器方面,華為打出第一槍,憑藉自給自足的晶片組在5G上捲土重來,成為中國半導體行業的一個里程碑。此外,華為也是全球唯一做到核心晶片自給自足的手機廠商,新問世的華為Mate 60 Pro引發搶購熱潮,成為現象級產品,在中國市場熱度甚至蓋過蘋果iPhone。

該機最大的亮點就是搭載全新自研的麒麟9000s處理器。全球著名的半導體行業觀察機構TechInsights進行拆解後給出高度評價:「這確實是一個令人驚歎的品質水準,讓我們始料未及。」TechInsights副主席Dan Hutcheson認為,華為Mate 60 Pro搭載的晶片非常先進,它雖然沒有最先進的晶片那麼先進,但差距也在2-2.5節點範圍內。

報導說,2到2.5節點意味著與先進製程的5G晶片還有3到5年的差距,這3到5年是西方國家用他們的技術進步速度來判斷的,但是中國往往能用中國速度完成超越。

TechInsights在最新報告中指出,2023年全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同比下降5%。預計市場將在2024年出現溫和反彈,預計年增長率為3%。到2024年,三星和蘋果將繼續保持前2名的地位,但市場份額將繼續輸給中國品牌。

Canalys公佈的資料曲線圖也顯示,華為在2023年第3遊戲幣商,買賣遊戲幣違法季度已經逼近TOP5手機廠商,該季度和小米的份額資料已經十分接近。高級分析師朱嘉弢(Toby Zhu)所言,華為自下半年開始亦會對競爭格局產生鯰魚效應,我們將看到廠商積極擴充產品佈局,來刺激消費者換機及轉換品牌。

報導認為,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華為將會掀起「全線新品的洪流」,還會有越來越多的國產手機開始扛起自研突破的大旗,中國手機市場終於要變天了!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