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歐亞股 三菱汽車撤出中國生產 合資公司股權1元轉移給廣汽集團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10/25 15:42:55

發文

#6184927 IP 35.2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汽車將停止在中國的合資企業生產汽車,並將其在當地工廠的股權,轉移給中國合作夥伴。

三菱汽車周二 (24 日) 發布聲明,宣布將向雷諾新電動車 (EV) 部門 Ampere 投資高達 2 億歐元 (2.12 億美元),以加強其在歐洲和其他市場的立足點。

由於這項重組計畫,三菱公司本財年將虧損 1.624 億美元。 不過,公司並未改變全年獲利預測。

三菱汽車於 2012 年與廣汽集團和三菱商事 (Mitsubishi Corp) 貿易公司,在中國成立了合資企業廣汽三菱。賓果如何贏錢

根據公開資訊,三方合資經營的這家中外合資企業,合作年限 30 年,註冊資本 19.47 億元,其中廣汽集團持有 50% 股權、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持有 30% 股權、三菱商事株式會社持有 20% 股權。 廣汽三菱主要從事汽車及汽車零件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並提供相應的售後、諮詢和技術服務等業務。

然而,近幾年來,受中國電動車市場的激烈競爭,以及西方國家與北京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促使三菱重組其全球供應鏈。

對三菱汽車來說,公司目前經營的湖南長沙工廠,是目前在中國的唯一的新車工廠。受銷量低迷影響,該工廠 3 月起已停止新車生産,將放棄重啟。

根據三菱汽車公司官網發布的關於中國業務結構變動通知。 三菱汽車表示,在過去 2-3 年裡,中國汽車產業面臨急劇的市場變化,向電動車的過渡比預想的還要快,公司計畫在 2022 年 12 月投入新型車等挽回銷售,但計畫未達標,從今年 3 月開始為了調整庫存,停止了工廠的運作。 基於此,三菱對中國戰略進行了徹底的重新審視,並終止中國三菱品牌車輛的本土化生產。賓果如何贏錢

同時,廣汽集團分別以 1 元對價受讓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三菱商事株式會社持有的廣汽三菱 30%、20% 股權,受讓完成後廣汽 三菱將成為廣汽集團全資子公司。 廣汽三菱擬將評估值約 4.42 億元(含稅)的可利用設備等出售給公司控股子公司廣汽埃安,將評估值約為 17.80 億元的土地、廠房以擬約 1.3 億元 / 年 的租金出租給廣汽埃安。

廣汽集團 (02238-HK) 周二晚間也發布《關於廣汽三菱重組的相關交易公告》,擬對廣汽三菱、廣汽三菱汽車銷售公司實施股權調整等重整事項。根據公告,廣汽集團與三菱汽車、三菱商事成立的廣汽三菱汽車銷售公司,將會持續為車主提供高品質零件和高品質的售後服務。

廣汽集團表示,公司順勢而為,幫助旗下企業擺脫困境、激發內生活力,以期獲得新的發展機會。 同時,運用市場化的方式整合重組內部資源,集聚到新能源優勢板塊,持續提升核心競爭力,為實現高品質發展助力。

廣汽三菱官網資料顯示,廣汽三菱位於湖南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佔地約 59.72 萬平方米,公司現擁有沖壓、焊接、塗裝、總裝、研究開發中心及整車檢測中心等具有先進工藝的生產車間和技術、品質保障體系,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強大的零件配套協作體系和佈局不斷完善的營銷服務網絡。賓果如何贏錢

重組完成後,廣汽三菱將轉為廣汽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廣汽埃安將利用廣汽三菱工廠實現增產擴能,計畫 2024 年 6 月實現量產。建成後,廣汽埃安將形成基本產能 60 萬輛 / 年,為埃安實現 2025 年產銷 100 萬輛的戰略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