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攜手通用汽車 2026東京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10/20 15:43:20

發文

#6184863 IP 34.8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本田汽車公司(Honda)和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GM)今天(19日)宣布,計劃於2026年在東京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以協助解決老齡化社會下的勞動力短缺問題。臺灣運動彩券

這項服務是與舊金山自動駕駛汽車營運商Cruise共同開發。本田汽車在聲明中表示,該計畫將為日本提供「一種全新的行動體驗」。

本田執行長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表示:「這將是實現先​​進移動社會的重要一步。」

本田補充說,這項計畫的目的包括「協助解決日本面臨的社會問題,例如計程車和公車司機短缺」。

隨著日本面對人口迅速老化和持續的勞動力短缺,日本政府正在大力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臺灣運動彩券

從豐田汽車(Toyota)到日產汽車(Nissan)等日本汽車巨頭都正在測試其自動駕駛巴士和計程車。

本田新宣布的這項服務將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最多能夠容納6名乘客,車上沒有配置駕駛座椅和方向盤。

根據本田汽車,這項服務將「完全透過自動駕駛在指定地點載客,將乘客送至目的地」,客戶可以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上完成整個過程。臺灣運動彩券

預計2026年初,「數十輛」無人駕駛汽車將在東京街頭上路,本田並希望隨後將車隊規模擴大到500輛,以及擴展到東京市中心以外的區域。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