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工人爭取大幅加薪,專家估車價將變貴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10/05 14:52:19

發文

#6184646 IP 35.2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正如火如荼向通用(GM)、福特(GM)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發動罷工,專家預估,考量到工會爭取大幅加薪,未來三巨頭生產的汽車價格可能變得更加昂貴,增幅最高可能達 5,000 美元。老虎機jackpot

Barron’s報導,研調機構Wedbush分析師Dan Ives認為,在車商完全接受工會要求,且須使電動車部門獲利的情況下,三大車商生產的電動車售價可能激增3,000美元至5,000美元。不過,此一預估相較其他專家的看法偏高。

富國銀行分析師Colin Langan則估計,UAW要求的基本加薪幅度和車商提出方案的落差每年約達19億美元,以在北美市場售出的汽車數量計,價差約達300美元。新合約相較舊合約的整體加薪幅度,可能使每輛汽車的平均售價增加500美元。老虎機jackpot

UAW自9月15日起正式向三大車商發動局部罷工,並於22日、29日再度擴大罷工規模,迄今已有約25,200名會員參與罷工。UAW共擁有近15萬名會員,是全美影響力最強的工會之一。

UAW態度強硬,向三大車商提出未來四年加薪40%、恢復傳統雇主給付退休金制度、縮短每週工時至32小時等多項訴求。

自勞資爭議7月爆發迄今,福特和通用股價分別下跌17%、14%;斯泰蘭蒂斯則上漲9%,因其總部設於歐洲,生產據點更為多元化。老虎機jackpot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