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展現EV野心 汽車產量難贏泰國 但能有其他貢獻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09/26 14:36:11

發文

#6184465 IP 104.19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印尼推出加速發展電動車的友善政策,雖然產量要贏過泰國還有障礙,但可能因為在供應鏈上游部門發揮重要作用,連帶促進整個東南亞地區汽車產業的投資。柏青哥小鋼珠

財經網站CNBC報導,印尼Bakrie & Brothers集團執行長Anindya Novyan Bakrie看好印尼能成為通往其他東協國家的「門戶」。該集團旗下的VKTR部門生產電動巴士和電動車零件。

印尼富含生產電動車電池至關重要的銅、鎳、鈷和鋁土礦,這個東南亞國家已頻頻向特斯拉等公司招手示好,希望在外資幫助下躍居全球電動車供應鏈的重要樞紐。印尼禁止了某些金屬和礦物出口,以便吸引需要這些材料的投資人。

2022年東協投資報告指出,2019至2021年間,該區的外國直接投資,電動車電池生產占了很大的比率,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皆然。柏青哥小鋼珠

儘管經濟學人智庫(EIU)汽車分析師Nishita Aggarwal認為,「印尼很難取代長期擁有出口導向汽車工業的泰國,成為地區性的汽車生產中心」,而該國還將面臨來自越南和菲律賓等低成本生產商的挑戰,但根據馬來亞銀行的報告,印尼電動車產業的成長仍可為鄰國帶來光環效應。透過提供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印尼「可吸引到更多投資並且…幫助東協地區,更快速也更便宜地採用電動車」。

Anindya Novyan Bakrie說,投資人可能將東協視為一個整體,所以各國可以「聯合力量」,引進各自的優勢和專業,嘉惠全區的電動車生態系統。

BMI Fitch Solutions汽車分析師Koketso Tsoai說,「在汽車產業日益數位化的時代,馬來西亞提供了更有利基的高科技產品組合」,而印尼「將於電動車供應鏈上游部門發揮巨大作用」,能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相得益彰,促進整個地區的電動車生態系統。柏青哥小鋼珠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