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才啟動調查 中國大量補貼電動汽車產業證據曝光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09/22 16:26:09

發文

#6183984 IP 34.8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近日宣布,將對中國給予電動汽車(EV)製造商的補貼發起調查,而對中國上市公司的分析顯示,中國政府確實有大量資金流向電動汽車這個重要戰略產業。nba運動彩券分析

 《日經》根據中國資訊供應商Wind彙總的數據和調查發現,在5000多家中國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獲得政府補助的前10大企業中,有5家是本土電動汽車或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

 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獲得的政府補貼居首,今年上半年獲得28.5億元人民幣(下同,125.3億台幣)補貼,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寧德時代的主要對手億緯鋰能(EVE Energy)名列第7多,上半年獲得10.8億元(約47.5億台幣)補貼,約去年同期的4倍。

 中國電動汽車龍頭比亞迪獲得的補貼名第4多,上半年獲得17.8億元(78.3億台幣)補貼,接近去年同期的3倍。上汽集團獲得逾20億元(88億台幣)補貼,名列第3,為去年同期的近2倍。重慶長安汽車獲得8.56億元(37.6億台幣)補貼,排第8。nba運動彩券分析

 馮德萊恩13日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表示:「歐洲對競爭持開放態度,但不是逐底競爭;中國電動車商透過政府巨額補貼人為壓低價格,這正在扭曲我們的市場;正如我們不接受來自市場內部的扭曲,我們也不接受來自市場外部的扭曲。」

 儘管這項調查要等到9個月以後才有結果,但中國汽車製造商和相關行業多年來一直是中國政府財政支持的主要受益者。上汽集團、寧德時代、長城汽車2022年擠進政府補貼前10名。隨著中國政府加強鼓吹電動汽車製造,江淮汽車、廣氣集團近5年也擠進政府補貼前10名。

 歐盟執委會的調查將決定是否向從中國進口的電動汽車徵收關稅。龍洲經訊(Gavekal Research)分析師謝艷梅表示,如果調查有結論,幾乎肯定會發現中國政府犯有操縱補貼以支持本國企業的罪名。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19日表示,歐盟距離對中國電動汽車徵收進口關稅還很遠,因為為了公平起見,這些調查必須妥善進行。今年中國製電動車在歐洲銷售的占比已升至8%。歐洲官員表示,到 2025 年這個占比可能達到 15%。nba運動彩券分析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