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遲燃油車禁令5年 汽車業跳腳、僅它表示歡迎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09/21 17:18:17

發文

#6183905 IP 35.20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英國汽車製造商批評了政府推遲一項2030年的禁令,稱他們已經對電動車的轉型投下鉅資,延後禁令將打亂供應鏈,並放慢往環保汽車的轉型。打麻將遊戲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周三表示,他將對燃油車銷售禁令延後5年,至2035年,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在其它的綠色轉型方面,他也指出,將放寬家庭從燃氣鍋爐到熱泵的轉換時程,並且不會強迫任何家庭進行改善。

他也指出,因前幾屆政府在沒有獲得公眾支持下,設定淨零的目標太快,因此他改變了政策。外界認為,蘇納克是在大選前尋求選民的支持。

許多汽車製造商則表示,已經根據2030年目標進行重要投資,呼籲政府提高政策確定性,減少困惑。

韓國的起亞汽車計畫未來幾年在英國推出九款電動車。該公司說,正在投資的政策發生變化,讓人失望,「今天的宣告,改變了複雜的供應鏈談判和產品規劃,同時有可能造成消費者和產業的混亂」。

汽車業還抱怨政府的零排放汽車(ZEV)規定不夠明確;該規定要求在實施禁令之前,製造商要增加銷售ZEV的比重。打麻將遊戲

福斯汽車英國的發言人說,我們迫切需要一個清晰可靠的監管框架,建立市場確定性和消費者信心。

分析師指出,英國政府態度的改變,意指英國失去了往更環保運輸方式的動能,挫傷了電動車購買者的意願,並打亂了充電樁營運商的計畫。

公共充電網絡InstaVolt的執行長Adrian Keen表示:「這種拖延將使得電動車基礎設施投資面臨風險,更不用說電池、太陽能和綠色能源等更廣泛市場了」。

僅有豐田汽車對英國政府的決定表示歡迎,認為將協助業界和消費者去適應轉型;並稱英國「承認了」所有低碳排和價格適當的技術,都可以在汽車轉型當中發揮作用。

福特英國董事長Lisa Brankin則嚴厲批評了英國政府的推遲,說「我們的企業需要英國政府三件事,雄心、承諾和一致性。2030年的延後將損害這三者」。打麻將遊戲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