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容易被偷,美國各地起訴起亞與現代汽車

nanshuiyou(nanshuiyou)

2023/09/01 17:03:48

發文

#6182111 IP 34.8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起亞和現代汽車太容易被偷了,光芝加哥一年就有 7 千多輛車遭竊。今年美國各地包括西雅圖、紐約、芝加哥、印第安納波利斯等多城市決定起訴起亞和現代汽車公司,兩家汽車製造商原本與車主達成 2 億美元和解協議,最近也被法院推翻。線上百家樂打法

 

2021 年開始有群自稱「起亞男孩」的青少年偷車賊,偷走數萬輛現代和起亞汽車,針對 2010~2021 年款沒有防盜技術的起亞和現代汽車,並偷竊影片廣傳 YouTube、Snapchat 和 TikTok。之後全美汽車竊盜案急遽上升,洛杉磯官員表示,到 2022 年秋季,起亞和現代汽車竊盜案與前一年相比增加 85%,多數案件都是竊賊打破車窗後,開著車去兜風,然後棄車。由於受害者損失慘重,因此也耗費龐大政府資源,逼得多個城市起訴起亞和現代汽車公司。

芝加哥市是最近加入起訴行列。2022 年芝加哥市超過 7 千輛起亞和現代汽車被盜,2023 年起亞和現代汽車竊盜案占芝加哥所有被盜車輛超過一半,甚至竊盜率太高,保險公司停止為起亞和現代汽車車主保險。至今有 17 州總檢察長要求聯邦政府召回這些車輛。

芝加哥市認為起亞和現代汽車未能為 2011~2022 年銷售的汽車配備引擎防盜裝置,大多數汽車製造商十多年前就當成標準功能。此外,還指控起亞和現代欺騙性保證這些車輛有先進安全功能,但他們知道這些車其實很容易被偷。 

芝加哥市長表示,汽車竊盜破壞芝加哥居民生活穩定,特別對中低收入工人來說,因無車可用,會影響上班和照顧家人需求,替代方案也較少。起亞和現代汽車沒有在這些車型安裝基本汽車防盜技術,純粹是疏忽,結果導致全市乃至全國汽車竊盜犯罪狂潮。

芝加哥目標是收回政府應付竊盜潮產生的費用,賠償受影響車主,並迫使汽車公司修復車輛的安全缺陷。

法官拒絕批准 2 億美元和解協議

之前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同意與價值 2 億美元的消費者集體訴訟達成和解,包括現金賠償竊盜相關損害,並召回以更新防盜軟體,涵蓋美國約 900 萬輛 2011~2022 年出廠車款。但兩週前聯邦法官拒絕批准集體訴訟和解協議,稱和解方案未提供公平和充分救濟措施。

兩家今年初公布軟體更新措施,但竊盜案仍上升。8 月中,美國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致信法官,要求車商在所有容易被盜車上安裝引擎防盜裝置的防盜技術,加上回購計畫,取代軟體更新與現金賠償。

1

則留言

1

dominate(dominate)

2023/09/01 18:19:55

發文

#6182117 IP 114.3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但美國最近竊盜案真的超多,前陣子去美國玩,一整排都被偷,根本不分品牌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