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2022印尼車展:Daihatsu首演純電Ayla概念車,預告豐田集團電動小掀背樣貌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8/11 16:00:00

發文

#6164322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 2022 年 GIIAS 印尼國際車展中,Astra Daihatsu Motor 發表旗下熱門掀背車 Ayla 的純電版概念車,並將首次於日本之外的海外市場,展出 Rocky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休旅車,象徵 Daihatsu 致力於推行碳中和目標的決心,此次車展 Daihatsu 共計帶來 9 款新車,展現印尼市場對品牌佈局的重要性。

Astra Daihatsu Motor 於印尼國際車展發表 Ayla BEV Concept 純電概念車。

Ayla BEV Concept 是以 Ayla 掀背車為基礎所開發的純電概念車款,並由 Astra Daihatsu Motor 印尼研發中心開發設計 ; 車頭採用貫穿式頭燈設計,下方封閉式造型則有立體紋路細節,車側採用電子式的虛擬後照鏡。動力部分,根據官方目前揭露的資訊,Ayla BEV Concept 將搭載 32 kWh 的電池與可供輸出 60 kW 功率的馬達。

Ayla BEV Concept 基於 Ayla 掀背車開發,外觀更為簡潔,車頭封閉式設計呈現立體紋路細節,車外後視鏡採虛擬電子式設計。

Rocky Hybrid 海外首現預告導入?品牌力推東南亞綠能佈局

此次 Daihatsu 展出車款中,另一款值得關注的,便是「Rocky Hybrid」跨界休旅車,這是該款車首次於日本以外的海外亮相 ; 發表於 2021 年,身為 Toyota Raize 雙生車款的 Rocky Hybrid,採用 e-Smart Hybrid 技術,以電能作為驅動方式,引擎僅作為發電使用,近似於 Nissan 的 e-Power 系統。目前屬於日本獨家販售車型的 Rocky Hybrid,此次於海外市場展出,或許代表這款混合動力車款將有導入至當地販售的可能。

透過此次印尼車展中展出的「Rocky Hybrid」跨界休旅,透露未來或許將有機會導入印尼當地販售。

透過此次印尼車展,除了新車與技術的展示之外,Daihatsu 也傳達了品牌致力於碳中和的希望願景,包含將推出更多符合印尼政府 LCGC(Low Cost Green Car)平價綠能車政策的新車,以及採用 DNGA 平臺開發,搭載最新節能技術的地區性車款,加深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的策略佈局。

Daihatsu 此次發表會的視覺設計,採用方格像素、元宇宙等元素,營造酷炫吸睛的展場風格,同時也呼應品牌的活潑調性。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