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預告8月18日亮相、與Cadillac Lyriq同平臺?Acura釋出Precision EV Concept電動概念車預告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8/11 16:00:00

發文

#6164318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onda 旗下作為豪華品牌定位的 Acura,在近幾年的電動化浪潮下一直尚未推出純電產品。如今北美 Acura 釋出最新預告影片,表示將在 8 月 18 日在美國登場的蒙特利汽車周(The Monterey Car Week),亮相品牌首款純電概念車 Precision EV Concept、外界推測量產版 2024 年登場,首波預告揭示包含車頭的發光水箱與銳利 LED 頭燈組視覺,Acura 也預告 2030 年純電車款要達到品牌過半銷量的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一如 Honda 品牌在先前 5 月公布概念圖、預告將在 2024 年推出的 Prologue 純電休旅,此次 Acura 將亮相的 Precision EV Concept,其量產版本預料也將與美國 GM 集團合作,採用 GM 集團的純電動車平臺 Ultium Platform 來打造。而且 Honda Prologue 與 Acura Precision EV 的量產版,甚至有可能會直接與 Cadillac Lyriq 同樣工廠、在 GM 於美國田納西州 Spring Hill 的產線生產。

圖為打造 Cadillac Lyriq 之國田納西州 Spring Hill 工廠。

而從 Cadillac Lyriq 的動力資訊來看,採用 Ultium Platform 平臺之下,Cadillac Lyriq 搭載最大總容量 102 kWh 的 NCMA (鎳-鈷-錳-鋁)鋰電池組,後驅單馬達版本可輸出最大 340 匹馬力、最大續航 502 公里;雙馬達四驅版本則可輸出最大 500 匹馬力,但其續航尚未公布。其支援的 DC 直流最高充電峰值功率可達 190kW,原廠強調使用 190kW 功率最快可在 10 分鐘內補充 122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若使用最高 150kW 功率充電樁充電、則可在 30 分鐘充至 80%。

Cadillac Lyriq 的動力資訊來看,採用 Ultium Platform 平臺之下,後驅單馬達版本可輸出最大 340 匹馬力、最大續航 502 公里。

回到 Acura 品牌本身而言,品牌本身近幾年在北美的銷售成績下滑、甚至也遲遲未推出純電動產品,讓整體品牌聲量顯得有些黯淡,但先前外媒即有傳出 Acura 品牌可能會直接跳過採用油動力的過渡期,並直接朝向轉型為純電品牌邁進,2024 年則會基於 GM Ultium Platform 平台推出首款純電跨界休旅。Acura 原廠甚至對外宣示其朝向電動化的轉型會「相當迅速」,期望 2030 年達到品牌 50%銷量皆為純電動車款的願景。

Honda Prologue 量產版,預計會與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相同,不僅採用 GM 集團的純電動車平臺 Ultium Platform 來打造,甚至有可能會直接與 Cadillac Lyriq 同樣工廠、在 GM 於美國田納西州 Spring Hill 的產線生產。

如今北美 Acura 在 8 月 11 日首度公布旗下純電概念車 Precision EV Concept 的預告影片,雖然以「Future of Acura design」來強調這款概念車皆是品牌未來的設計發展方向,但從輪廓上不難發現其與 Cadillac Lyriq 有著相似之處,推測 Precision EV Concept 應當也是跨界電動休旅的設定,外觀上其包含藍色基底的發光水箱護罩、發光 Acura 廠徽,以及銳利的 L 型 LED 頭燈組、下方兩側氣壩如星芒的晝行燈組,再加上大尺寸輪圈,再再顯現其前衛的造型風格。

Precision EV Concept 外觀上其包含藍色基底的發光水箱護罩、發光 Acura 廠徽,以及銳利的 L 型 LED 頭燈組、下方兩側氣壩如星芒的晝行燈組,再加上大尺寸輪圈,再再顯現其前衛的造型風格。
廣  告

先前也有專利申請資料顯示,Acura 這款 2024 年將推出的純電跨界休旅,可能將命名為 ADX。而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預計將在 8 月 18 日登場的美國蒙特利汽車周(The Monterey Car Week)亮相,U-CAR 後續將持續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