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024年發表,Hyundai將在歐洲推出i10後繼純電小車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8/11 16:00:00

發文

#6164313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受到產品偏好轉向休旅與跨界休旅產品,以及消費者生活形態轉變影響,過往在歐洲相當受歡迎的入門小型掀背車銷售量持續下滑,不少車廠都已無意開發下一代新車。但純電轉型策略似乎替該級距帶來新希望,Hyundai 預計 2030 年在歐洲發表的 10 款電動車當中,就有 i10 級距的後繼產品。

Hyundai 預計在 2024 年推出承接 i10 定位的入門電動小車,藉此提升電動車銷售佔比。

Hyundai 這一代 i10 在 2020 年發表,距離停產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因此目前還不確定後繼車型會如何命名。新車未來會承接 i10 市場定位,主要對手目前會是預計 2023 年中到 2024 年底這段時間開始投產的 Volkswagen ID.1。

動力模組來自於 BorgWarner,最大輸出可達 181 匹馬力,並支援 400V 高壓架構,但實際輸出仍以車廠設定為準。

新車會搭載 BorgWarner 開發的 iDM146 整合動力模組,BorgWarner 所公布的新聞稿中也有提到,iDM146 將用在 Hyundai 集團旗下在 2024 年推出的 A 級距電動車上。這套動力模組採用內置式永磁磁鐵,可支援 400V 高壓架構,最大輸出達到 135kW,換算大約 181 匹馬力。馬力和扭力可依照車廠需求改變,因此 i10 後繼電動車的動力規格未必如此。

廣  告

Hyundai 有意依循 Volkswagen 的方向發展電動車佈局,推出多款定位與價格相近的產品,價格方面會與 Volkswagen、Cupra 以及 Skoda 等該集團的平價電動車相仿。只不過與歐洲車廠相比,Hyundai 在電動新車研發速度上仍落後不少,Hyundai 歐洲行銷總監 Andreas-Christoph Hofmann 表示,在面對更嚴格的新排放法規,車廠肯定需要透過小型入門電動車創造更多銷售量,藉此壓低平均碳排放量,然而小型車電動化的研發成本與低廉售價,卻會使得這塊市場難以獲利,這將成為車廠在歐洲發展的一大挑戰。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