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Honda CR-V中國版本資料出現,台灣本田最快有機會2022年底揭示?是否會有7座?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5/12 16:00:00

發文

#6155520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第 6 代 CR-V 的消息從 2021 年開始就已經到處流傳,在 2022 年第一季中時專利圖的曝光,預告了新世代 CR-V 的大致樣貌,而近日則是在中國工信部公告資訊中,看到了中國版第 6 代 CR-V,東風本田共計送測 3 款新世代 CR-V,皆為入門規格版本,其中兩款為 5 座、1 款則是 7 人座版本。

近日在中國工信部公告資訊中,看到了中國版第 6 代 CR-V,東風本田共計送測 3 款新世代 CR-V,皆為入門規格版本。

依照市場節奏以及改款步調來看,台灣本田最快有機會在 2022 年底前,就能夠在國內市場上揭示新世代 CR-V,不過這不僅取決於現號 CR-V 銷售情況,也考驗商品規劃時能談到怎樣的成果;如果能夠在年底前帶來新世代 CR-V,對於 Honda 品牌會有著比較大助益,畢竟現在國內市場僅有 3 種產品選擇,戰力稍顯薄弱且聲量也會受到影響。

先前 Honda 在申請專利時,也直接透露與公佈了 CR-V 的大致樣貌。

從東風本田送測的資訊內容來看,新世代 CR-V 與國內已經展開預售的 HR-V,有著許多相仿設計元素,例如 6 角盾形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上緣配置了鍍鉻飾條、兩側狹長後掠的頭燈組等;車尾造型同樣也是與 HR-V 相仿,由狹長車頂往後順延並直角轉向,承襲了狹長樣式的車尾燈組,視覺上頗為簡約,並稍微展現家族氣息。

CR-V 中國規格目前看起來,與 Honda HR-V 等有著濃厚的家族設計風格並且融入其中,而從東風本田送審的資料來看,除了 5 座車型外也還有 7 座版本。

在送測的資訊內容中顯示,新世代 CR-V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703mm、車寬 1,866mm、以及車高 1,680mm (1,690mm),軸距落在 2,701mm,動力單元乃是代號 L15BZ 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則是 142kW (約莫為 190 匹) 最大馬力;送測的兩款 5 座版本 CR-V 中,有一款乃是四輪驅動版本,其餘 5 座與 7 座車型則是前驅設定。

目前看到中國規格的 Honda CR-V,導入有多項配備,包含了盲點監測系統 (應當是高階配置)、環景影像輔助等。屆時國內導入版本,應當會將 Honda Sensing 標配其中。

在東風本田送測的資料中可以了解到,配備部分一樣會導入有 Lanewatch 盲點監測系統、環景影像輔助、前後雷達、後擋雨後窗隱私玻璃等配置;從這些訊息中可以確認,Honda 新世代 CR-V 也會有四驅版本、7 座車型,後續應當也還會有油電車型於中國市場上推出,而在台灣市場的推估,屆時 6 代 CR-V 動力應當維持現行國內市場世代的配置,而 Honda Sensing 預料屆時導入國內應當也還是會全車系標配。

中國規格版本 CR-V 在胎圈配置部分共有 17 吋、18 吋多種形式選擇。

台灣本田目前主要還是集中在新世代 HR-V 的國內上市,畢竟 Fit 新世代國內熱銷,HR-V 同樣也是 Honda 在台灣市場表現的一大重要基石 (目前也僅有 3 大車系),在 Fit 與 HR-V 相近進入新世代後,銷售最大主力的 CR-V,同樣也邁入了世代交替週期,台灣本田應當會、也需要積極導入新世代來對應,畢竟中型 SUV 市場競爭最為激烈,因此如果能在 2022 年底前率先揭露新世代 CR-V,對台灣本田會是更為有利的。

廣  告

但油電車型很可能不會在第一時間國內現身,畢竟 CR-V 目前仍是採用課貨認證,對應環保法規仍然游刃有餘,而 Fit e:HEV 在國內市場的大受歡迎,也同樣有助 Honda 通過法規條件,這也是台灣本田短時間內沒有必要積極導入油電動力的原因,畢竟無論是 Hybrid 還是 Plug-In Hybrid 的油電動力設定,在成本上也同樣提升不少,意味著售價的攀升。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