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Ryzen晶片導致車機熱當,美國Tesla將推OTA軟體更新解決CPU溫度過高問題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5/12 16:00:00

發文

#6155469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網站近日發出召回公告,內容指出電動車龍頭 Tesla 部分車型的車機螢幕,在準備充電及快速充電時,可能會產生過熱當機的情形,車型涵蓋採用 Ryzen 晶片的 Model S、Model X、Model 3 及 Model Y,Tesla 表示後續將透過 OTA 軟體更新改善過熱當機的情形。

Tesla 部分車型的車機螢幕,在準備充電及快速充電時,可能會產生過熱當機的情形,Tesla 表示後續將透過 OTA 軟體更新改善過熱當機的情形。
廣  告

充電時可能造成車機熱當,美國召回近 13 萬輛。

2021 至 2022 年生產的 Model S、Model X,以及 2022 年生產的 Model 3、Model Y 車型,以 Ryzen 晶片的處理器取代過去 Intel Atom 處理器,而採用 Ryzen 晶片處理器的車機,正是這次召回的主因。

在召回公告中提到,當車輛在準備充電以及快速充電時,車載冷卻系統的運行能力將轉移到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上,有可能會導致車機出現過熱當機的情形,在美國地區此次受到影響的車輛數甚至接近 13 萬輛。

在美國地區此次受到影響的車輛數甚至接近 13 萬輛,包含 2021 至 2022 年生產的 Model S、Model X,以及 2022 年生產的 Model 3、Model Y 車型。

Tesla 將免費透過 OTA 軟體更新解決

當遇到車機過熱當機時,車內觸控螢幕可能會出現反應延遲或者無法顯示的情形,以高數位化著稱的 Tesla,大多數車輛功能及設定都必須透過車載螢幕操作,出現當機可能會導致車身鏡頭影像延遲,雖然車輛動力、轉向、煞車及照明系統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仍有可能造成車內便利性配備失效,後續 Tesla 將免費透過 OTA 軟體更新解決 CPU 溫度過高的問題。

高度智慧化的車載系統是 Tesla 的特色,此次召回的車款遇到車機過熱當機時,車內觸控螢幕可能會出現反應延遲或者無法顯示的情形,後續 Tesla 將免費透過 OTA 軟體更新解決 CPU 溫度過高的問題。

智慧車載是好是壞,OTA 軟體更新搖動著 Tesla 車主的心

部分 Model 3 車主在 OTA 軟體更新後發現,若與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舊款車型相比,出現續航里程下降的情形,平均降幅達 2.4%,對此 Tesla 並未公開表示回應。Tesla 並非第一次以 OTA 軟體更新解決車輛召回問題,包含先前的後車廂門鎖故障、安全帶提示音設定等問題,不知道各位 Tesla 車主看到 OTA 軟體更新的訊息,會是高興有新功能開放,還是擔心出現召回問題呢?

部分 Model 3 車主在 OTA 軟體更新後發現,若與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舊款車型相比,出現續航里程下降的情形,平均降幅達 2.4%,對此 Tesla 並未公開表示回應。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