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 5000km體驗..柴油Kuga篇

慢車(teng1125)

2022/02/13 00:21:46

發文

#6109137 IP 1.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言:
  參加Goodyear 新胎的試胎活動,在2021年最後一日我的KUGA TDCi換上了Assurance Maxguard SUV (簡稱 AMG...真是好樣的),一晃眼一個多月,已經破5000公里,回顧一下這新胎使用狀況供大家參考...

   換胎當時因師父說後輪軸承有異音所以沒做定位,2022年開工就約了原廠,用很多張小朋友換了後輪軸承(索性一次兩邊都換掉),讓安全感plus~

  • 原廠換後輪軸承~師傅努力確認異音 (聽說後差速器也有點聲音….呃…這個就粉貴那)

  • 後輪軸承長這樣,左右相同,一次兩邊都換掉,下次再有狀況也應該快40萬公里了吧

換完後輪軸承再趕回草屯新昇輪胎行報到,進行新胎的定位,一來一往裝完胎定位前也跑了5百多公里

  • 車子終於上定位機台了,機台上定好位後師傅還是外面來回試開&調整了幾次才把車交給我,果然不馬虎

換完後輪軸承,輪胎重新定好位,心裡更舒坦了,油門踩重一些(誤)也放心!

@跑起來吧..

    再敘述一下我的用車環境是上下班為主,大約近7成是中高速路段行駛,例如76、國三、台63,其他30%左右為市區路段,一天通勤約120km。假日原本都宅在家,因為要試胎所以多跑了幾個山路做感受;但過年期間因疫情不太往外跑,里程反而累積慢…

 1. 第一筆油耗 : 換胎後首次的油耗稍微傷心些,行駛704.7 km,加了 46.71公升柴油,平均一公升跑 15 km  (什麼…? 一公升才跑15公里!.....準備翻桌啊….) 跟換胎前比,油耗真的差了一些(有感) ,只能先麻醉自己一下: 我會繼續拉長里程記錄,油耗才有比較價值!

2.濕滑路面高速小試 : 冬天在中部地區基本上雨真的不多,都是乾冷。而在換胎後一周,中部地區終於下了點雨,雨勢雖不大,路面潮濕不積水,是第一次新胎跑濕的路面,在濕地無積水狀況下以時速90公里跑台76縣,換車道、過伸縮縫的”信心度”較先前HPM3好,不會有那種”滑”的感覺,差異算滿明顯的…

3. 山路1 (台21) : 趁花開的尾巴去了一趟新社賞梅花,由南投地區出發走國姓台21過白毛山衝到新社,省去車多的高速路段&市區紅綠燈,但換來的是來大約有40公里蜿蜒的山路,且不乏近180度的髮夾彎,速度快不起來,加上一堆重機車友們在車前與對向高超技術演出,自行車友路邊神一般的爬坡踩踏,與不定時警察伯伯辛苦的站崗,開起來需一路全神貫注。已經不是第一次開這段路,但每次都是戰戰兢兢,這次換上了這組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跑起來比先前的胎爽快,抓地力&Q度開起來確實讓人有較高的信心度,只是覺得原廠的剎車/懸吊在山路上會對不起這組胎 (謎之音: 想改車),SUV車子重心又高,常跑山路的話轎車還是好些,懸吊剎車強化也可以更好! 看完梅花,新胎里程破千KM。(後來因為爬山跟泡湯,又跑了2次台8線到谷關)

4 山路2(台18阿里山公路[下雨]+ 台21新中橫 [路面濕]) : 趁年前補班日休假衝一趟阿里山,新胎首次天雨挑戰山路,一路上山開起來不疾不徐,信心度不錯,潮濕路面的抓地力給人很大信心,速度控制好不用特別擔心抓地力的事,但只恨前面不時會出現啟動觀光模式的”路隊長”,拉慢整個上山的步調。
索性下山改走塔塔加由新中橫回南投,先忽見漂亮的耀眼晴空&雲海,不一會兒又鑽進雲霧繚繞中,能見度大減 (一下子差太多了!)……此時不管換什胎也只能慢慢龜….

5.  消失的40km : 里程累積了這麼一段時間,5千公里下來,輪胎整體表現比前一組HPM3好,唯一就是油耗變差了😣,可能是近期都有往山區跑,所以每公升油耗值一直落在15km出頭,比先前使用HPM3時一升柴油少跑了約0.8~1公里,其中達到5千公里前特別控制了黃金右腳才把油耗拉近先前的狀況(先前不用刻意控制右腳),以近期每次加油約40~45公升來說,每次加油時的里程消失了40km….有得(抓地力)必有失(油耗)吧,我安慰自己….

6. 輪胎磨耗 :新胎時沒有量,套用先前前輩PO文資料, 原始胎紋深度約為8.1mm左右, 跑了5千公里,只能用手中的游標卡尺來量一下, 胎紋深度大約落在7.7_mm(前)~ 7.9mm(後),胎紋當然還很深, 就量測狀況來看這胎真的很耐用啊, 這樣的話這組胎一定可以破我原廠胎的PB(6萬5千公里).

@ 總結一下這5000公里心得 (與前一組胎HPM3比較)

1. 乾燥抓地力 : 乾燥路面抓地力大家都不錯,Assurance Maxguard SUV指向感(抓地)好一些

2.  濕地抓地力 : 與HPM3一樣濕抓標示為A,但雨天上阿里山,開起來與HPM3比,差異(好)的幅度較乾地為高。

3. 輪胎噪音 : 直覺上是較低,女王也認為胎噪聲比較低沉些,當然不能跟一些標榜靜音的胎相比,但確實已經有水準之上

4. 油耗影響 : 油耗變差了確實是更換此胎後的弱項….只能努力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_<

~~To be continued~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