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獅子508維修保養雜記…145000公里…

精打細算(azxcxza123)

2021/06/26 01:44:03

發文

#6103845 IP 1.2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好久沒上來寫寫了…不知不覺我的508已經開到14萬多公里了!趁休假來寫寫所遇到…

 

說真的開了獅子才開始認識車知道很多東西!開國產車可能還沒機會認識這多關於車的料件…

 

首先,,13萬公里時把全部『引擎腳』全換了!引擎震動越來越大,方向盤也微震…剛好原廠有推出『老車主回饋方案』料件全部大打折,於是拜託獅友幫我買了料件然後回原廠換了全部『引擎腳』!算便宜啦,連工代料不到2萬元搞定他…很多獅友也趁打折都跑去換,結果搞到當時『缺料』等法國寄過來…換完之後瞬間寧靜沉穩下來有如新車般!!

 

接著是145000公里保養了…早在13萬多公里時『邑獅』現在外廠對我說『墮輪』似乎有問題,回原廠保養時記得請技師好好檢查…原來一台車引擎不只正時皮帶有墮輪,引擎上還有好幾顆…墮輪掛了可能扯斷『綜合皮帶』還會打壞其他東西!於是趁14萬多公里保養時順便檢查了…

果真,,墮輪快掛了!原廠技師對我說很多車在10萬多公里上下可能就掛了!還好有檢查到事先預防處理起來,不然我可能要上『拖吊車』回原廠了!由於接近15萬公里了,換墮輪也順便換『綜合皮帶』省一次工錢…

 

引擎墮輪多貴呢?也還好啦…一顆2400元另一顆2700元,,最後技師打9折給我,,算便宜了!倒是工資就省不了了…該給人的還是要給,就別討價還價了!換完後又寧靜下來…又『復活』了,,XD

也許是柴油引擎吧!所以會損耗的項目跟汽油引擎不同…好多好多是我在國產車上遇不到的!

 

我另一台Firtis里程數也差不多15萬公里,最近保養也換一堆損耗東西…好像也一顆類似墮輪的…價格比起獅子還要高…反正里程高了該換該保養的也跑不掉!也許有人說:獅子維修很貴很容易壞很什麼的…其實是還好啦!只要總代理寶嘉『佛心』來推一些特別的活動或者熟識些『料商』,養獅子並不是那麼困難…況且還有這多『獅友』熱情幫忙指導,養獅子是輕鬆許多!

1

則留言

1

精打細算(azxcxza123)

2021/06/26 01:51:06

發文

#6103846 IP 1.2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該補些照片為證…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