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G20 318i Luxury 領牌前驗車發現有刮痕, 無法退訂!

Ti(davidchen0109)

2021/05/16 19:34:35

發文

#6103106 IP 123.19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是這樣的, 小弟於四月中旬在BMW台北汎德總代理下訂了一台G20 318i Luxury 475 黑, 也要求在領牌前必須要先檢查車輛, 於是待業務將新車安排至營業所後(業務表示無法至淡水竹圍看車), 通知小弟去看車檢查, 結果在駕駛座車門下方發現了四道(約二到三公分多不等)已見白的刮痕(如圖).

經考慮後, 表示無法接受新車烤漆就有這樣的損傷, 也不接受新車就要經歷深層拋光的處理(需要深拋到旁邊的黑漆覆蓋過來見白的部分, 金油層會嚴重損耗且不一定能完全恢復), 當然也更不可能讓它被重烤漆.

並且無法換車(20-21跨年度新車就只剩這一台), 故小弟要求退訂, 卻遭為難訂金10萬不退! 汎德0800客訴也反映了, 最後他們的結論是: 如果我要消保會申訴, 是我的權利...

我實在不懂, 今天不是因為消費者的關係, 而是汎德你新車的烤漆刮傷受損, 我不願接受然後扣著訂金不退? 不就還好有要求領牌前先檢查, 如果事情是發生在完款領牌後呢?

小弟也沒別的辦法了, 上禮拜五已於行政院消保會完成申訴, 畢竟只是個汲汲營營的小老百姓, 好不容易可以圓個夢卻遇到這樣的事, 暫時也沒心情看車買車了, 消保會那邊如有進展會再更新.

如果各位大大有任何客觀專業的建議, 麻煩請不吝指教, 小弟萬分感謝, 也感激大家的耐心看完文章, 希望消保會那邊能發揮作用協助解決.

1

則留言

1

111(hhdig)

2021/05/26 00:06:23

發文

#6103263 IP 36.23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汽車美容做12年了,雖有聽聞把旁邊的漆拉過來遮蓋的技術
事實上都只是把漆磨薄之後刮痕自然會看不清楚

這個刮痕只需要稍微拋光應該就能淡化了
不需要做什麼深層拋光,只是個莫名其妙的名詞
個人覺得這樣的刮痕我可以接受,我都看過比這嚴重的(當然是新車)
至於押金退不退又是另一回事了,需要看當初合約怎麼簽
如果你是德訂的車,因為車商要轉賣確實會有困難,最後還是必須看合約內容了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2024年度大甲媽祖遶境盛事,福斯商旅派出純電休旅ID. Buzz搭載Q版媽祖氣球作為媽祖純電坐駕,陪伴信眾走遍中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