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 GOODYEAR F1A5 (EAGLE F1 ASYMMETRIC 5) x MINI F60 JCW 輪胎試用心得

Jerry(u1a1a1a)

2021/03/08 12:31:00

發文

#6101997 IP 111.2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想當初2020年底,口袋輪胎都見底時候,受迫錢包只好探討CP值的我,也開始踏入輪胎選擇的行列。
-
世俗的我一開始想到的就是米其林和馬牌。
-
但是一個因緣際會(可能就是被手機聽到我想換輪胎),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了 固特異 Goodyear 輪胎試用活動廣告,想說以前看NBA的時候都會有固特異飛船畫面,我怎麼沒有認真好好了解一下固特異的輪胎呢?
-
於是上網查詢了一下,固特異的台灣官網也很貼心,我就把輪胎上的神秘數字輸入一下225/45/R19,就跳出了推薦輪胎F1A5 (EAGLE F1 ASYMMETRIC 5)

-
網站上也很清楚明瞭的解釋了F1A5的輪胎科技,有了這些資訊,讓我更期待換胎後的體驗感受

-
後來的關鍵就是看了前輩的比較文,就讓我決定今年就決定是你了F1A5 前輩比較文
-
或許是女神看到了我破洞的口袋,某一天的中午,我接到了女神的電話,F1A5試用資格確認(太幸運了)。趕快把資料填一填,固特異小編立馬幫我安排了一個時間準備去GOODYEAR 旗艦店裝胎。
-
一天起了個大早,我來到了 固特異AUTOCARE旗艦店-準豐輪胎館 (台南)


-
看著已經開50000的原廠配用輪胎,也值得下課了

定位機

拆胎機(低扁平比專用)

平衡機

新輪胎已經在這邊等我了

技師認真的幫我安裝,我也趁剛好沒什麼人問了一堆問題,大大也是非常耐心的回覆我。

準備要穿鞋摟

接下來是四論定位,然後就大功告成啦!



旗艦店給人的感受是乾淨明亮,固特異的整個品牌氛圍都非常到位,是一個非常舒適的空間。
-
定位完成後來去把車洗香香,讓車子輪胎都變成新的。


-
洗完澡啦

-
接下來就是個人賽後心得了

先從外觀心得,固特異的輪胎花紋蠻漂亮的,花紋會一直延伸的胎壁邊緣,看起來很美。一些胎壁設計的圖案與logo都很細緻,小飛鞋等,都算低調但不失單調。
-
心靈層面上,剛換完胎,我覺得像換了一台車一樣,加上這個系列的胎都是德國製,整個就是舒服。

-
實際感受,由於上一組胎是施壓續跑胎,換完F1A5之後,高速公路上輪胎的噪音大大明顯改善,整台車的操控加速感覺更輕快靈巧。轉彎(我只有轉那種交流道銜接大彎)感受,真的有像上面照片影片的感覺,更能支撐住,雨天的制動排水性也非常不錯(雨天還是安全駕駛為先),F1A5的整體感受就是輪胎比車兇。(輪胎 > 車 > 我)

-
結論

首先謝謝台灣固特異讓我有這個機會試用輪胎,這次,我站在一般大眾的角度說明使用的綜合感想(我就是一般大眾)。

其實對於不太懂車也沒在跑山的我(相信5成以上民眾沒在跑山),熱血的地方就是高速公路,殺彎的地方就是交流道銜接聯絡彎道的人,這組輪胎給我的印象就是很Q,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非常清爽,路感明確,非常能展現車輛的特性。
-
過年期間也在高速公路上小跑了一下(速限安全駕駛前提),變換車道的感受與穩定也有提升(與原廠配胎比較),加速的反應也變得更輕盈,一路從台北開回台南,有一種滑順行雲流水的感受,從低速加速到最高速限的感受也是比原廠輪胎有更快的反應,讓車輛的性能有更大的發揮。抓地力優秀,左右橫移的動向穩定,煞車加速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更得心應手,不會拖泥帶水。

-
耐用度持續測試使用中,不過F1A5的價格實在是輾壓其他歐洲大廠的價格,再加上整體的性能比較,實在是沒有不選他的理由。身為一個專業的平凡用車人,F1A5完全制霸我的駕駛習慣,基本上我是開不到這條胎的極限了........輪胎比車兇,車又比人兇。

-
現在大家的車馬力普遍在100~400 HP之間,我覺得F1A5在這個區間基本上游刃有餘,可以完全展顯車輛的特性與樂趣,對於講究CP值的人來說,絕對是首選。因為在你的輪胎想像範圍裡,F1A5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
-
如果你還在考慮輪胎的事情,選擇F1A5真的不會讓你失望,荷包面子裡子都有顧到,實實在在的就是一件全方位產品!!

固特異GOOD YEAR讚讚讚啦!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