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修免責】調查

小胖仔(wesley_huang)

2020/11/20 10:10:12

發文

#6098953 IP 122.1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剛看U car的調查。其實有點想法。

前陣子因賓士告DEPO一事吵的有點沸沸揚揚, 其實賓士在台灣賣的好,豐田在台灣市佔率、股價頻創新高。主要都是因為這二品牌在台灣市場保修"好處理",簡言之就是維修、零件選擇多。車子好養 好照顧 方便。

反觀很多鎖零件,現在搖搖欲墜,連生存都有困難。其實也是給納智捷一個建議啦~整合台灣零件廠,提供正副廠件。讓外廠加入是有助於市場的。不然國產車價,進口車的保修費用,消費者回頭率真的不高,高額的保修也會讓消費者退卻。

歐洲車也一樣,賓士一台E系列後LED尾燈原廠要價2萬起。但DEPO 6張有找,歐洲車隨便一個原廠零件要5位數。還不含原廠咖啡錢,如果真的要鎖零件,路上AMG就少8成了吧!

市場要共榮,就是讓消費者願意買單,豐田就是鮮明例子,我沒記錯約15年前和泰就開放在原廠保修也可選副廠件,這15年來也成就一堆人罵神車,但更多人買神車。單單方便、經濟就win了,另外開放也是讓零件可競爭 品質只會更精進不會退步,因為不好的市場會淘汰,原廠設計錯誤的 副廠為競爭會修正 這也可PUSH原廠修正以及增加供應商的選擇,或許也可減少召回成本。

 

1

則留言

1

精打細算(azxcxza123)

2020/12/15 07:24:17

發文

#6099763 IP 59.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原廠想法是:
小小副廠..怎可能比我原廠好...你算哪根蔥?!
還有..你覆刻抄襲我..這是侵犯我的專利~~
我要告到你關門...XD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