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Rifter-法系二獅兄之深度體驗(二)

賴瑋(topui37)

2020/08/14 02:31:45

發文

#6094875 IP 101.1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請記得,你的價值永遠不會因為遇到了不懂欣賞的人而減少。"

這句話太適合來說明Rifter的價值,因為在拍攝時遇到路人經過,有人詢問這台是什麼品牌的車款,怎麼以前都沒見過。

Rifter的動力配置為一具 1.5 升四缸柴油引擎,加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具引擎可在低的引擎轉速即可提供最大扭力,低轉高扭的動力輸出特質,非常適合 Rifter 的車型訴求,而 8 速變速箱的配置帶來更出色的動力延伸性表現。

 

 

不可否認Rifter仍保有商旅車方正感的車身輪廓,從車尾看去,極大片的尾門設計,為的也是方便裝卸貨物,然而走近一點觀察,卻不見任何印象中商用車的感覺。

 

 

這是從139線道上拍攝的畫面,沿路左彎右拐的道路上,Rifter的操駕能力在無激烈駕駛的情況下,絕對足夠一般駕駛的使用狀況。

 

 

駕駛 Rifter 上路後,很快就發現帳面動力數據雖然不大,但傳輸效果十分良好,加速感受平順,且引擎運轉精緻度優異,防火牆隔音也相當不錯,車內不會明顯感受到柴油引擎的噪音。

 

 

為了有更好的車室空間表現,Rifter的輪廓比較方正,然而在方正線條之中卻處處以圓潤的折角來做修飾,特別是車窗邊角之處也可以做圓弧轉角處理。加上車身鈑件有著富肌肉感的起伏,輪拱也有裝飾折線,營造出休旅車感覺。

 

 

 

 

未完待續...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